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设备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举办“青春勇追梦,奔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短剧大赛
2019-05-22 09:43   审核人:

510日晚,电子工程学院在小礼堂举办了“青春勇追梦,奔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短剧大赛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发学生爱国情怀。院党委副书记刘娜、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2018级学生参加。

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201814个班级通过短剧表演的形式展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红色基因文化以及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各班级拟定主题,精心演绎。经过激烈角逐,最后7个班级进入决赛。

 

 

在决赛现场,一段优雅曼妙的舞蹈串烧《东方美》拉开了当晚比赛的序幕。接下来进入决赛的7个班级通过个性化视频介绍依次亮相登场。在比赛过程中,电信1802班的《新文化运动》和应电1814班的《曙光》以“五四运动”这一历史节点为背景题材,传达出了青年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电科1802班的《间谍》展现大学生机智识破境外集团窃取国家机密,同时也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重视国家安全;电信1801班的《霸王别姬》,国学经典的韵味中展现对于英雄人物的赞叹和惋惜;微电1801班的《新时代先锋》展现中国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时间轴展现抗日英雄、两弹元勋、新时代楷模等奉献故事,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做模范先锋;光信1801的《家风》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孝”文化,表演现场挥毫泼墨,充分展现家庭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应电1812班带来的原创作品《山下的世界》呈现出社会上的善与恶,告诫大家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学院党建先锋团带来精心准备的样板戏《五四运动》,气势恢宏,感情饱满,充分展现了1919年“五四”运动中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赢得现场热烈掌声。最后,由18级辅导员老师与同学合作带来快闪表演《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老师、同学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最终电科1802获得一等奖,其余班级分获二、三等奖。

本活动旨在使学生亲身践行和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内涵,缅怀五四先驱们崇高的爱国热情和革命精神,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激发学生奋斗热情,勇于追梦和圆梦。

 

 

关闭窗口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