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前往西柏坡参加培训学习
2018-09-29 08:23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西柏坡精神,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922日至23日,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组织36名党员教师前往红色革命圣地西柏开展学习培训,接受党性教育。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当中,党员教师们分别参观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陈列展览、西柏坡廉政教育,通过参观大量生动详实的图片资料和讲解员细致讲解,党员教师学习了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如何召开了全国土地会议,颁布并实施了《中国土地法大纲》,实现耕者有其田;如何指挥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奠定解放战争胜利的坚实基础;如何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中共七届二中全会,实现党和国家工作中心的转移,切身学习他们在中国革命重要的历史转折关头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依靠群众、团结统一、戒骄戒躁、艰苦奋斗的崇高革命精神和体现出我党的优良作风。

 

 

此外,西柏坡纪念馆馆长助理、宣教部主任李月红为讲授《西柏坡历史的智慧和启示》为题的党课。她通过大量实例讲述选址西柏坡的战略智慧、全国土地会议、著名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的经过以及“两个务必”和“赶考”的启示,对西柏坡精神进行了高度概括和总结,使大家对我党在西柏坡时期的历史有了更系统的了解,对西柏坡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每位党员思想得到洗礼,党性受到锻炼,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励大家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