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经验交流>>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凝心聚力 共谋专业建设新发展”主题研讨活动
2021-06-18 14:54   审核人: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本科专业建设,促进专业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的协调发展,根据学院当前发展实际,按照院党委要求,结合2021届毕业生就业现状,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凝心聚力 共谋专业建设新发展”的教学研讨活动。

 

主题活动前期,各系认真组织教研活动,并邀请院领导参加研讨。在尊重专业特点、遵循教育规律的基础上,结合国家职业教育、区域经济发展趋势、学生就业率等实际情况,对“十四五”期间专业建设和发展思路进行充分研讨,并在教研活动中达成专业建设共识。

 

学院于615日组织召开了汇报总结会,院党委书记程中、院长张军、副院长刘芬以及各系主任参加。各系主任就专业现状、存在的问题、下一步专业建设与发展思路、本年度目标任务等进行了汇报交流,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及目标,对“十四五”期间的专业建设、教学改革、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师范类专业认证等方面进行了规划,明确本年度专业发展目标和具体建设任务。

 

教学副院长刘芬对各系的汇报进行了简要总结,表示本次研讨就是要凝心聚力,就学院当前发展来看非常有必要,并鼓励各系根据实际条件挖掘能够先行落实的建设点。院长张军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从工程认证、师范认证和一流专业的角度推动专业建设,二是从毕业设计、学生就业、麦可思评价等角度考虑措施,三是要关注新专业的建设。院党委书记程中强调专业建设要在思想上撞出火花,在行动上落实老师们提出的想法,分层次、有计划地开展各项工作。

 

关闭窗口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