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设备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教育>>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赴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2020-01-08 15:22   审核人:

522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走进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开展“传承革命精神锤炼品德修为”主题党日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院党委书记李春华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天津觉悟社纪念馆是“五四运动”时期周恩来、马骏、邓颖超等创建的青年革命社团,是建党前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革命团体之一。社员们冲破封建束缚,联合起来,共同斗争,他们在这里研究新思潮,探讨救国救民的真理。纪念馆内陈列展现了周恩来、邓颖超等革命家在天津从事解放思想,开展革命活动的历史,诠释出周恩来、邓颖超等革命先驱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在纪念馆陈列室,党员们回顾了五四运动时期以周恩来、邓颖超同志为代表的青年学生组织反帝爱国斗争、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光荣历史,深刻认识了觉悟社成立与发展的艰难历程。在觉悟社旧址,党员们察看文物与史料,了解觉悟社成员的工作与生活细节,领会觉悟社对于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意义。

 

党员们都深深叹服于老一辈革命家在青年时代的远大理想和抱负,对他们的奋斗历程和血雨腥风的战斗经历钦敬不已,均表示要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先辈们“先觉先悟、为国为民”的觉悟精神和勤勉为民、心系群众的高尚情操。

 

本次党日活动旨在以“五四运动”时期进步青年为榜样,发挥追求真理、奋勇前进的战斗精神,以及他们不屈不挠、敢为人先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扎根实践,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

 

关闭窗口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