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发展>>正文
 
 
发展学生党员工作常用文书集
2014-07-09 22:20   审核人:

电子工程学院

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

二0一三年五月

电子工程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常用文书

一、入党申请书

按照党章规定,要求入党的人必须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入党中请一般以书面形式递交给所在单位党组织。

入党申请书一般按以下格式和内容书写:

(一)标题。一般在第一行写“入党申请书”。

(二)称谓。即申请入党人对党组织的称呼,一般在第二行顶格写“敬爱的党组织”,并加冒号。

(三)正文。这是申请书的主要部分,一般写以下内容:

1.为什么要入党。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和对待入党的态度等;

2.个人的政治、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等方面的主要表现情况;

3.努力方向。怎样积极争取入党(主要写怎样正确对待入党问题,以及怎样以实际行动积极争取入党和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四)结尾。正文写完后,一般另起一行,用“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或“请党组织看我的实际行动”等作为结束语,结尾也可用“此致、敬礼”等词语。

(五)署名。在结尾的右下方要写上申请人的姓名,并注明申请的日期。

写入党申请书应注意以下问题:

(一)写人党申请书之前,要认真学习党章和有关党的基本知识,了解党的性质、纲领、宗旨、任务,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提高对党的认识,增强对党的感情,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

(二)要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谈对党的认识,向党组织交心,切忌只抄书抄报,不谈真实思想。

(三)要对党忠诚老实,如实向党组织说明自己的政治历史问题,以及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中的问题,不得有任何的隐瞒和伪造。

(四)入党申请书须由本人书写。如确因特殊情况不能自己写的,可以由本人口述,请别人代写,但要说明不能亲自书写的原因,经本人签名盖章后交给党组织。

二、自 传

自传,是系统全面地介绍自己的历史及思想演变过程的书面材料。它是申请入党人向党组织全面汇报自己情况的一种重要形式,也是党组织全面了解申请入党人的重要途径之一。

自传的内容,应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确定。一般应从以下几点来写:

(一)个人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籍贯、民族、文化程度、参加工作年月、专业技术职称、有何专长、从事的职业及担任的职务等。

(二)自己的经历。经历一般从读小学写起。每段经历都要写明起止年、月,所在地(单位),从事工作及担任职务,主要表现(包括优缺点)。每段经历前后时间要衔接,并要提供证明人。如中间有脱节,要说明原因。历史上曾参加过哪些组织、有何政治历史问题、受过何种奖励和处分,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其他问题,都要一一写清楚。

(三)家庭主要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的情况。每个成员都应写明称谓、姓名、单位、职业、职务、政治面貌、与本人的关系、受其影响的程度等。

(四)自己思想变化的过程。这是自传的主体部分,应尽可能写得具体详细。特别是对自己思想变化影响较大的主要经历和重要事件要着重写。比如:对“文化大革命”的思想认识和态度;对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特别是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思想认识和态度;对1989年政治风波的思想认识和态度;对取缔“法轮功”的思想认识和态度等等。

写自传应当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一)要坚持实事求是。要反映历史的真实情况,特别是对自己的评价要实事求是,既不夸大也不缩小;写自己思想演变过程时,要反映当时的真实思想,不说假话。

(二)要忠诚老实。对家庭主要成员、主要社会关系中的问题,以及本人的政治历史问题,要如实写明,不得隐瞒和伪造。

(三)要突出重点。对自己思想演变影响较大的经历和事件要重点写,切忌事无巨细像记流水账似的写法,力争做到主次分明,简繁得当。

(四)要总结经验教训。写自传不单单是实录自己的生活经历,而应通过对自己生活经历和思想演变过程的回顾,清理思想,明辨是非,总结经验教训,明确努力方向。

(五)要力求简洁明了。写自传切忌华而不实,空洞无物,要用事实说话,语言要简练,用词要朴实。

三、思想汇报

人党积极分子应当经常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这对入党积极分子来说,是增强组织观念,主动争取党组织的教育帮助的重要途径。对党组织来说,则是及时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工作等情况,加强对他们培养、教育的有力措施。

(一)思想汇报的内容。思想汇报主要是写自己的思想情况,当然也要涉及到工作和学习等情况。思想汇报的具体内容应根据个人的不同情况而定。一般可写以下几方面的内容:

1.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或对党在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的认识,包括不理解的问题。

2.完成某项重要任务后的收获和提高。

3.在参加某项重要活动,或学习某篇重要文章等学习教育活动中,或观看某部影视片后,所受到的教育和体会。

4.在平时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矛盾,产生的想法。特别是个人利益与国家、集体利益发生矛盾时的思想。

5.对本单位发生的重大问题、社会上的热点问题、国内外重大事件的认识和态度。

6.其他需要向党组织汇报的问题。

(二)写思想汇报的要求及注意的事项

1.一定要实事求是地反映自己的思想。如有思想变化,应写出思想变化的过程。切忌东抄西摘,空话、套话连篇。

2.不能只写成绩和进步,也要如实反映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以及对某些问题的模糊认识与疑惑,以便得到党组织的教育和帮助。

3.要突出重点,避免写成流水账。

4.最后可写上自己对党组织的请求和希望,也可进一步表达自己入党的愿望和决心。

5.书面思想汇报须由本人书写。如确因特殊情况不能自己写的,可以由本人口述,请别人代写,但要说明不能亲自书写的原因,经本人签名盖章后交给党组织。

四、培养考察意见

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表现进行定期考察,是保证新党员的质量、防止不符合党员条件的人进入党内的重要措施。一般情况下.党支部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表现情况每季度要进行一次考察,主要由培养联系人负责。党小组要协助党支部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并及时向党支部汇报。考察结果要形成文字材料,填人《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培养人意见栏目内。由于受篇幅的限制,要写得简明扼要。将考察对象在政治思想、工作学习、社会生活、作风纪律等方面的表现如实记录下来。要从本人的实际情况出发,态度要认真,内容要具体,分析要深刻,避免脱离实际的空话、套话。要抓住重点,有一件事写一件事,不要面面俱到。要全面考察,不要只听好的不听坏的,报喜不报忧;不要只写优点或对缺点轻描淡写,只简单地提出希望等。

格式范文

×××同志在二00四年第三季度中,认真、深入地学习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不断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和学习体会,注意征求党内外群众对自己的意见。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认真刻苦,严谨求实,发扬成绩,克服缺点,作风严谨,起到了一定的模范带头作用,受到了同志们的好评。问题和不足是工作中的计划性和细致性仍然不够。

培养人:×××

×年×月×日

五、公

公示是组织发展中的一项重要程序,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公示制度的具体要求,让人民群众积极地参与到党的建设中来,不断增加党员发展的透明度

公示的基本书写格式及内容通常如下:

(一)标题:“公示”或“关于×××的公示”

(二)正文

1.进行公示的原因;

2.事物的基本情况。党员发展公示一般要包括有关人员的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工作单位、职务、入党时间等;

3.公示的起始及截止日期(以工作日计),意见反馈单位地址及联系方式;

4.发布公示的单位名称(加盖公章)及发布时间。

格式范文:

公 示

经本人申请,党组织长期培养考察,近期确定×××等3名同学为拟发展对象,根据中央及我院党委发展党员公示制的规定,现公示如下: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系别班级

职务

申请入党

时间

×××

1985.6

××系03级××××1班

班长

2002.9.1

×××

1985.7

××系03级××××2班

团支书

2003.10.1

×××

1985.8

××系03级××××1班

2003.11.1

公示期自即日始5个工作日,即12月6日—12月10日,凡对发展上述同志入党有意见者,请及时以书面或口头形式向××系党总支反映,也可直接向党委组织部反映。

接待时间:每天8:00—12:00,14:00—16:30

联系电话:××学院党总支:×××××××× 党委组织部:××××××××

××学院党总支

Xx年× 月×日

政治审查报告

政治审查报告也称综合政审材料,是党组织在调查、考察的基础上,对拟吸收入党的同志作出全面评价的重要材料,也是党委审批党员的主要依据之一。因此,当积极分子被列为发展对象,党支部委员会要及时把该同志的全面情况综合起来形成材料,以备讨论其入党时向党支部大会报告。

(一)政审报告的内容

政审报告的开头部分,简要介绍一下申请人的自然情况。如姓名、性别、民族、籍贯、出生年月、家庭出身、本人成分、文化程度、参加工作时间、现任职务等。

1.本人简历。主要介绍该同志的经历,这一部分析材料可根据本人的档案和组织上掌握的情况来写。

2.直系亲属及联系密切的社会关系的情况。主要介绍家庭主要成员和联系密切的社会关系的姓名、职业、政治面貌及政治历史情况。这一部分可通过查阅有关档案材料,找有关单位和人员了解,以及必要的函调或外调取得。

3.本人政治历史情况。主要写明本人的政治历史表现。尤其是在重大政治斗争中的表现以及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态度。对这几方面的审查,事实要清楚,证据要充分,结论要准确。

4.本人现实表现情况。主要写其在政治、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等方面的表现。重点写该同志政治立场以及是否树立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是否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是否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根据党员标准衡量,还有哪些差距。

(二)写政审报告应注意的问题

1.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现实表现情况不能只写优点、成绩,不写缺点、错误。要通过事例反映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反映工作实绩和取得的成绩,少用抽象概括性语言。

2.结论要有证据。特别是关于本人、主要亲属的政治历史和在"文化大革命"、1989年政治风波、反对"法轮功"邪教组织等重大政治斗争中的表现,所有外调的证据材料与调查汇报材料要统一。

格式范文:

关于×××同志的政审报告

×××,男,汉族,××省××市人,生于19××年×月×日,本人成份学生;文化程度大学;19××年×月参加工作;19××年×月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现任××××。

一、本人简历

19××年×月至19××年×月,在××市第一小学读书;

19××年×月至19××年×月,在××市第四中学读书;

19××年×月至19××年×月,在天津城市建设学院03级××工程一班读书;

二、直系亲属及联系密切的主要社会关系

通过同本人谈话,查阅有关档案材料和自传,找有关单位和人员了解,其直系亲属及联系密切的主要社会关系是清楚的。

父亲:×××,××××××干部,中共党员,无政治历史问题;

母亲:×××,××××××干部(已退休),无政治历史问题;

哥哥:×××,×××学生,无政治历史问题。

三、本人政治历史情况

×××同志,无政治历史问题。在反对"法轮功"邪教活动中,×××同志正在读书,没有参与任何不良活动,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了高度一致。

四、本人现实表现情况

×××同志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思想积极要求进步,靠近党组织,于××年×月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党组织多年培养、教育和考察,认为×××同志对党的认识明确,入党动机端正,能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愿意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该同志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在学习和生活中认真刻苦,不断钻研,作风严谨。

不足之处:工作时缺乏计划性。

中共×××支部委员会

×年×月×日

七、入党志愿

入党志愿是入党志愿书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根据自己的思想认识及其演变过程,实事求是地把自己对党的认识、态度、入党动机及优缺点及人党后的决心等写清楚。

(一)入党志愿的基本书写格式及内容通常如下:

1.无标题

2.正文。主要内容包括:

(1)对入党的态度。一般第一段要明确写出自己对入党的态度,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2)对党的认识。这部分主要包括;如何认识党的纲领和章程;如何认识党史,尤其是亲身经历过的重大历史事件;如何认识党的领导和现行的路线、方针、政策;(3)入党动机、目的;(4)自己的优缺点。要一分为二地看待自己的优缺点,并深入剖析,要有发扬优点、克服缺点的决心和措施;(5)入党的决心。填写入党志愿书只是申请入党的同志入党必须履行的手续之一。在入党志愿中还要表明自己有不被接受的思想准备、进一步努力的打算和入党后的态度或决心等。

3.结尾。志愿人不需要署名和注明日期。

(二)写入党志愿应注意的问题

1.入党志愿有规定的篇幅,不能无限制地填写,要注意字数。

2.入党志愿要在“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自传”等基础上进一步加工、提炼,字斟句酌,把自己最想向党组织表达的思想写出来。

3.入党志愿不另加标题,不加称谓,正文后边不需要署名和时间。

格式范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中国共产党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自1921年建党至今,我们的党已经走过了近80年光荣的斗争道路。这几十年,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幼稚到成熟,不断发展壮大。从建党之初的50多名党员,逐步发展到今天这一个拥有六千万党员的执政党。并在长期的革命过程中,先后形成了分别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为核心的三代党中央领导集体。今天我们党正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把我们党建设成为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核心,实现党和国家跨世纪的宏伟目标不断努力着。

中国共产党无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党的辉煌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历史;是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历史;是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战胜一切困难,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只要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先进社会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我们党就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永远得到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并带领人民不断前进。”

可能是耳濡目染了父亲对党的执著追求的原因,是我从小就树立了一定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远大志向,并且一直持续到了今天,热情更是有增无减。在高中时,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当我走进大学校门的时候,作为刚刚跨入高级学府的我再一次向党组织郑重的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为了早日实现这一理想,我定期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同党员谈心交流思想,使自己能够在正确的引导下更快的成长。从最初的要当英雄的幼稚的感性认识,我逐步形成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人生目标。可以说在不断追求的道路上,洒下了我无数的汗水,也耕耘出了丰硕的果实。

在不断追求思想进步的同时,我时刻记得自己还是一名学生,学习是十分重要的。共产党员只有精通自身的业务,才能在群众中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此我努力学习各门文化课,成绩在班中均名列前茅。此外,我还担任班长的社会工作。工作中踏实肯干,任劳任怨,带领同学共同建设我们的班集体,在班中培养了良好的学习和研讨气氛。同时也在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我还利用课余时间广泛传播有关党的方针政策和辉煌历史,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使更多的人了解了我们的党。

对照党员的标准,我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还有一些不足之处:如理论学习过于死板,不能灵活运用;工作中有些情绪化,容易冲动。但我相信在组织的指导和帮助下一定能够及时改进。

在组织的关怀与培养下,我认真学习、努力工作,政治思想觉悟和个人综合素质都有了长足进步,特此请求组织批准我的申请。如果组织批准我的申请,我一定会戒骄戒躁,继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一名名副其实的党员。如果组织没有接受我的请求,我也不会气馁,会继续为之奋斗。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增加入党誓词内容)

请党组织审查!

八、入党介绍人意见

(一)入党介绍人意见的内容一般应包括三层意思:一是对被介绍人的入党动机、政治态度、思想觉悟、道德品质、现实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作出评价。二是指出被介绍人的缺点及今后的努力方向。三是按照党员标准全面衡量,表明对被介绍人能否入党的态度。

(二)填写入党介绍人意见应注意的问题:

1.入党介绍人要本着对党组织负责、对被介绍人负责的态度,坚持党性原则,把在培养和考察过程中了解的被介绍人的政治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等方面的一贯表现公正、客观、如实地反映出来。

2.优点要概括得恰如其分,符合实际;缺点要具体、明确,不要只笼统、抽象地写上几句希望的话,更不能只写“同意入党”。

3.两名介绍人都要写自己的意见,不能只简单的写同意另一介绍人的意见。

格式范文:

×××同志在政治思想上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 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注意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和党的基本知识,对党的认识正确,入党动机端正。该同志思想品德端正,学习刻苦,团结同志,对党忠诚老实,为人正派,平时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克服缺点,在工作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主要缺点是:工作中计划性和细致性不够。用党章规定的标准全面衡量 ×××同志,我认为他已具备了共产党员的条件,我愿介绍 ×××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

九、接收预备党员的决议

支部大会通过接收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的决议,应当在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其为预备党员后,由支委会根据支部大会讨论的意见,经整理后,及时填入其入党志愿书。

(一)支部大会通过接收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的决议内容:

1.准确表达支部大会对申请入党人的基本看法和评价。这是决议的主要部分,应着重写好。填写时应根据党员条件,对其入党动机、思想觉悟、政治品质、工作表现等方面进行全面的评述。对其缺点和不足也应如实写明,不能以“希望”或“赠言”的方式代替。

2.支部大会讨论的日期和结论性意见。如:“支部大会于×年×月×日讨论了×××同志的入党申请。大会认为,×××同志已基本具备党员条件,同意接收为预备党员。”

3.支部大会出席情况、表决的方式和结果。如:“支部有表决权的党员×名,应到会×名,实到会×名。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表决。表决结果:×票赞成,×票反对,×票弃权。”

4.支部大会对被通过接收的预备党员提出希望和要求。应针对其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提出。此项内容也可以不写。

(二)填写支部大会通过接收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的决议应注意以下问题:

1.决议应当在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后,填入入党志愿书,不能在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前,事先将“决议”填入入党志愿书。

2.召开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前,支委会可草拟支部大会决议稿。当支委会草拟的决议稿被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后,应以支部大会的名义填入入党志愿书,而不能以支委会的名义进行填写。

格式范文:

支部大会通过接收×××同志为预备党员的决议

×××同志于2000年8月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后,积极靠拢党组织,经常向党组织汇报思想,自觉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多年来,该同志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学习刻苦,生活作风严谨。担任班长以来,工作认真负责,关心集体,注意团结周围同志,群众基础扎实。主要缺点:开展批评不够大胆。

支部大会于×年×月×日讨论了×××同志的入党申请。

大会认为,×××同志已基本具备党员条件,同意接收为预备党员。

大会应到正式党员16名,实到会15名。大会进行了表决。表决结果:13票赞成,1票反对,1票弃权。

支部名称 : 支部书记签名盖章————

×年×月×日

十、组织员谈话意见

党章规定,上级党组织在批准发展对象人党前,要派人同他谈话。谈话人要将谈话的情况和对发展对象入党的意见经整理后,填入其人党志愿书。填写的内容主要有:

(一)谈话人内容简要概括。

(二)对发展对象的基本评价。通过谈话,并结合谈话前对发展对象入党材料的审阅和调查核实所获得的情况,对发展对象总的印象和评价(应按党章规定的条件全面评价)。

(三)对发展对象的入党意见。主要写发展对象是否具备党员条件,可否接收为预备党员。如:“综上所述,我认为×××同志已基本具备党员条件,可以接收为预备党员。”

格式范文:

受院党委指派,10月15日与×××同志进行了谈话。在谈话过程中该同志态度诚恳,密切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情况,深刻剖析了自己。

通过谈话和审阅其入党材料,我认为该同志对党的认识正确,具有一定的思想觉悟,入党动机端正,有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该同志思想作风正派,对组织和同志忠诚老实,工作踏实,有较强的事业心和奉献精神。

综上所述,我认为×××同志已基本具备党员条件,可以接收为预备党员。

谈话人签名盖章———— ×年×月×日

十一、接收预备党员的审批意见

经党委会讨论批准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后,应及时将党委会讨论的意见填入其入党志愿书“党委审批意见”栏。填写党委审批意见时,要写明预备期的期限和起止日期,党委书记要在审批意见下方签名盖章,并填上审批的日期,然后盖上党委公章。经院党委授权审批党员的党总支,在“总支部审查(审批)意见”栏中填入审批意见,院党委还要在“党委审批意见”栏中签注“院党委授权×××总支委员会审批接收党员”字样,并注明时间,加盖印章。

填写“审批意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预备期的起算日期从支部大会通过他为预备党员之日算起;

(二)对支部大会通过的日期要进行确认,不能轻易把支部书记在支部大会决议后面签名盖章的日期视为支部大会通过之日,因支部书记签名盖章的日期常常滞后于支部大会通过的日期;

(三)预备期的起止日要对应,如“自2002年10月6日起至2003年10月6日止”。

格式范文:

党委审批意见

经党委会讨论,批准×××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预备期一年(自2002年10月6日起至2003年10月6日止)。

党委盖章 党委书记签名盖章———

×年×月×日

格式范文:

党总支部审批意见

经党总支部委员会讨论,批准×x x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预备期一年(自2002年10月6日起至2003年10月6日止)。

总支部名称(盖章) 总支部书记签名盖章————

×年×月×日

十二、预备党员转正决议

支部大会通过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的决议,应当在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后,由支委会根据支部大会讨论的意见,经整理后,及时填入其入党志愿书相应的栏目内。填写的内容主要有:支部大会讨论的日期;支部大会对其基本看法和评价;支部大会讨论的结论性意见;支部成员出席情况、表决的方式和结果。

格式范文:

支部大会通过×××同志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的决议

支部大会于2003年10月10日讨论了×××同志的转正申请。经支部大会讨论,认为×××同志在预备期间,能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重视政治理论学习,注意改进工作作风,工作勤奋,勇于创新,成绩显著,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作用。大会认为×××同志已具备党员条件,同意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支部大会应到会有表决权的党员11人,实到会10人(1人事假)。大会采取举手的方式进行表决。表决结果:一致同意×××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请事假的×××同志会前也以书面形式向支部表示同意×××同志按期转正)。

支部名称 支部书记签名盖章———

×年×月×日

十三、延长预备党员预备期决议

支部大会通过延长预备党员预备期的决议,应当在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后,由支委会根据支部大会讨论的意见,经整理后,及时填入其入党志愿书相应的栏目内。填写的内容主要有:支部大会讨论的日期;简要写明其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存在的主要缺点和问题;延长预备期的主要理由及延长的时间和起止日期;支部大会出席情况、表决的方式和结果。

格式范文:

支部大会通过延长×××同志预备党员预备期的决议

支部大会于2003年10月lO日讨论了×××同志的转正申请。大会认为×××同志在预备期间,能经常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工作等情况,学习较努力,能较好地完成本职工作。但他在最近由于生活琐事与同学发生争执并动手打人,在同学中造成很坏影响。这表明他的觉悟还不够高,还不完全具备党员条件。但鉴于他对自己的错误已有认识,并作了自我批评,经支部大会讨论,决定延长×××同志的预备期半年(自2003年10月6日起至2004年4月6日止)。支部大会应到会有表决权的党员13人,全部到会。大会采取举手的方式进行表决。表决结果,一致赞成延长×××同志预备期半年。

支部名称 支部书记签名盖章———

×年×月×日

十四、取消预备党员资格决议

支部大会通过取消预备党员资格的决议,应当在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后,由支委会根据支部大会讨论的意见,经整理后,及时填人其入党志愿书相应的栏目内。填写的内容:首先要写明支部大会讨论的日期,接着应简要写明其在预备期间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取消其预备党员资格的理由,然后写明支部大会讨论的结论性意见,最后写明支部大会出席情况、表决方式和结果。

格式范文:

支部大会通过取消×××同志预备党员资格的决议

支部大会于2003年10月10日讨论了×××同志的转正问题。大会认为×××同志在预备期间,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工作不负责任,学习不刻苦,生活作风不严谨,在同学中没有起到一名党员应有的作用,影响极坏。党组织曾多次对其进行帮助教育,至今无明显改进。经支部大会讨论,认为×××同志已不具备党员条件,决定取消其预备党员资格。

支部大会应到会有表决权的党员21人,实到会19人(2人外出开会)。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表决结果:17票赞成,2票反对,无弃权票。

支部名称 支部书记签名盖章———

×年×月×日

十五、预备党员转正审批意见

党委接到支部上报的预备党员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决议后,应及时进行讨论审批,并将审批意见填入其入党志愿书“党委审批意见”栏〔授权审批党员的党总支审批意见填入“总支部审查(审批)意见”栏。审批意见应根据不同情况而有所区别,同意转正的审批意见,应注明党龄的起算日(其中按期转正的,还应加注“按期”二字);同意延长预备期的审批意见,应注明延长预备期的时间和起止日期。党委书记要在审批意见的右下方签名盖章,并填上审批的日期,然后盖上党委公章。

格式范文:

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的审批意见

经党委会讨论,批准×××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党龄自×年×月×日起计算。

党委盖章 党委书记签名盖章———

×年×月×日

延长预备期的审批意见

经党委会讨论,同意延长×××同志预备期八个月(自×年×月×日起至×年×月×日止)。

党委盖章 党委书记签名盖章———

×年×月×日

取消预备党员资格的审批意见

经党委会讨论,同意×××支部党员大会×年×月×日的决议,取消×××同志预备党员资格。

党委盖章 党委书记签名盖章———

×年×月×日

目 录

一 入党申请书……………………………………………………………………1

二 自传……………………………………………………………………………1

三 思想汇报………………………………………………………………………2

四 培养考察意见…………………………………………………………………2

五 公示……………………………………………………………………………3

六 政治审查报告…………………………………………………………………4

七 入党志愿………………………………………………………………………5

八 入党介绍人意见………………………………………………………………6

九 接收预备党员的决议…………………………………………………………7

十 组织员谈话意见………………………………………………………………8

十一 接收预备党员的审批意见…………………………………………………8

十二 预备党员转正决议…………………………………………………………9

十三 延长预备党员预备期决议…………………………………………………9

十四 取消预备党员资格决议……………………………………………………10

十五 预备党员转正审批意见……………………………………………………10

关闭窗口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