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设备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女排精神,扣响时代强音”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12-09 10:58   审核人:

   12 5日晚,电子工程学院在体育馆大学生活动中心403开展了一次以“学习女排精神,扣响时代强音”为主题的特别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到前国家职业女排选手,天津队队长陈丽怡与同学们现场分享自己的成长历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娜,辅导员老师们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一段简短的视频让大家领略了陈丽怡在赛场上的拼搏英姿,一次次拼尽全力的颠球、扣杀、传球引来现场的阵阵惊叹与掌声。随着主持人与陈丽怡的就座,现场访谈正式开始,在与主持人的对话中,陈丽怡分享了自己与排球的故事,并阐释了自己对于“女排精神”的理解。从最初因为看到赛场上运动员的拼搏背影而爱上排球运动,成为一名职业运动员,到为国家赢得一次次奖牌与荣誉,陈丽怡告诉大家,观众看到的多是女排们在赛场上的光鲜亮丽与无数奖杯,背后其实是她们日复一日每天8小时以上的坚持训练以及因比赛带来的大小伤痛。在主持人的访问下,陈丽怡给大家展示了她膝盖上因训练而落下的旧伤,台下观众用发自内心的掌声表达了自己的敬佩之情。

 

在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跃跃欲试,希望能与陈丽怡有一次近距离对话,而陈丽怡更是在回答中展示了自己热情、幽默的一面。当同学问及“运动生涯中最幸福的时刻”时,她充满自豪地回答“比赛时看到五星红旗在赛场冉冉升起,场地奏响国歌时,是自己最满足、最幸福的时刻,感觉汗水、泪水都是值得的”,一番回答赢得台下雷鸣般的掌声。问到拿到那么多奖牌,自己是什么心情时,她轻松答到从领奖台上下来时,一切又是重新开始”,流露出对于训练的一贯坚持与对自我的不断超越。问答最后,陈丽怡由衷地向在场同学送上祝福与期望“其实女排精神就是为国争光、时刻不忘自己的国家和团队,团结奋斗,勇攀高峰,作为大学生,传承女排精神就是要做到爱国奋斗,努力学习,用自己的能力造福社会、报效祖国”,同学们认真聆听,铭记在心。

 

紧接着是互动环节,陈丽怡就关于排球比赛的一些知识进行现场提问,同学们踊跃竞答,三名抢答成功的同学更是幸运地获得了陈丽怡亲笔签名的排球,难掩内心激动。同时,为指导到更多同学,陈丽怡邀请现场同学上台,向大家传授打球技术与经验,大家竞相上台,积极体验,球迷与偶像的“同台竞技”引得全场笑声连连。

 

最后,陈丽怡与台上同学一起合唱《阳光总在风雨后》,引发全场观众大合唱,大家竞相与偶像合影,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与榜样近距离接触,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中国女排精神,更促使大家牢记青年大学生使命,以女排精神激励自我,努力成长为对社会、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