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设备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举办优秀学子领航宣讲活动
2019-12-20 18:22   审核人:


 

 12 18日,电子工程学院在小礼堂举办优秀学子领航宣讲活动,旨在更好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学院辅导员以及全体2019级新生共同参加。


 

此次宣讲活动邀请到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刘晓宇、汽车与交通学院的刘芳以及电子工程学院刘柏植、黄鉴玺、吕长春、吕孟蓉和文心怡等优秀学子为大一同学讲述自己的大学故事,分享学习、生活、成长经验。刘芳结合自身的学习与工作经历,告诉大家入学后要尽快确立奋斗目标,并通过脚踏实地的努力不断靠近目标;刘柏植在分享中强调了自我认知的重要性,大学生要不断自我反省、自我总结, 少说多做,通过积极参加电子类科技大赛,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黄鉴玺通过分享自己参加各项竞赛的经历告诉大家要坚持做到“动手动脑,全面发展”,敢于在各类竞赛中挑战自我,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吕长春、刘晓宇分享了他们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经历与感悟,鼓励同学们在课余时间走出宿舍,走进实验室,抓住机会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练就过硬专业技能;文心怡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入学一年多的学习、生活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全方位锻炼自己,学会克服成长中的孤独感,认真走好大学生活中的每一步;吕孟蓉在交流中将大学与高中生活做对比,让在场同学明白大学绝不是学习的终点站,而应该是人生的加油站,提醒大家不能懈怠,树立远大理想,在实现理想的过程中成为更优秀的自己。现场的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积极与台上优秀学子交流、提问,气氛热烈。

 

本次宣讲活动发挥了优秀学子的榜样示范作用,引领2019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提升自我,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接下来的大学生活。

 

关闭窗口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