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设备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面向毕业生开展线上就业指导讲座
2020-04-15 22:22   审核人: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了解当前经济形势与就业环境,调适求职心理,调整就业期望值,做好求职准备,414日,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天津华宁电子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肖丽丽,以当应届生遇上新冠肺炎疫情——应届毕业生该如何选择就业为主题开展线上就业指导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娜、负责就业的辅导员以及140多名未就业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参会。

    肖老师常年从事电子相关专业的招聘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讲座中,她首先为同学们分析了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于企业的影响,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与就业大环境。紧接着,她结合工作经验向同学们讲述确定就业方向的重要意义以及毕业生如何确定自身就业方向。最后,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如何进行简历设计以及就业面试的准备工作和面试技巧等,肖丽丽逐一进行详细讲解说明,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鼓励大家积极尝试,提高就业本领。同学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接着党委副书记刘娜向毕业生们传达了党中央、天津市委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为大家分析了我国当前的就业形势以及国家出台的一系列促进就业的政策措施,鼓励大家抓住机会,主动出击,充满信心。会议最后,刘书记以及就业辅导员在线解答大家有关考研复试、签订协议、毕业考试等各方面的疑惑,帮助同学们积极调试心态,科学进行“毕业季”规划。

    本次讲座内容贴于实际,答疑及时,缓解了同学们就业过程中的紧张焦虑情绪,帮助大家进一步规避就业过程中的误区,有效提高就业竞争力,助力毕业生们顺利就业。

  

关闭窗口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