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举行教育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2019-09-30 08:23   审核人:


 

  9 28日,正值我校40周年校庆之际,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与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举行了教育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正式建立合作关系。


 

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商务部总经理陈鹏、安芯教育总经理王翔、副总经理陈俊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孙奇涵、教务处副处长田立国、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张军等领导和教师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宣传片。随后安谋科技陈鹏总经理对企业进行了介绍,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作为Arm公司在中国芯片设计业务的总部,依托Arm公司世界领先的生态系统资源与技术优势,致力于成为中国芯片设计核心知识产权开发与服务平台,在国内有很强的影响力,在ARM培训和教育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陈鹏表示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作为培养职业教育教师的摇篮,在职教师资和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上具有独特的模式,本次合作将整合双方优质资源,共同进行“集成电路设计、嵌入式系统设计、嵌入式系统应用、物联网、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人才培养及电子信息、智能硬件等相关专业的学科建设。

 

副校长孙奇涵发表重要讲话,并对Arm公司在业界的实力表示赞许。她强调了深度产教融合的重要性,希望双方依托各自在人才培养和产业应用方面的优势,能够积极面对产学研合作中的问题,克服困难,真正地将校企合作落到实处,让职教师资和应用型人才培养都得到更好的提升。孙奇涵副校长提出,校企双方应共同研究并制定相关专业技术方向的教学大纲、课程设置、职业资格鉴定标准等,设置与专业对接的课程或课程组,真正在课程上进行深入改革,并在本科人才培养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将合作推广到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她殷切期待本次合作的效果能够为应用型本科和职业院校相关专业提供应用范例。

 

院长张军表示,电子工程学院会认真落实本次备忘录的相关工作,积极促进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Arm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中心校企、产教融合工作落地落细。


 

 


 

 

关闭窗口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