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四十载忆往昔,初心再谱新章”校友座谈会
2019-09-30 22:06   审核人:


 

  9 28日下午,值我校建校40周年校庆之际,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到来自祖国各地的校友齐聚一堂,重叙昔日校园生活,共话电子未来发展。电子工程学院全体领导、教师代表出席,同时邀请到电子系成立首任党总支书记韩文献、系主任曹继华以及历届优秀校友共计5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娜主持,座谈开始前,校友们共同观看了学院宣传片,了解学院发展近况,在场校友感受着学院日新月异的发展,往日求学记忆涌上心头。紧接着,党委书记李春华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对校友们远道而来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感谢,感谢校友们多年来对学院发展的付出与支持,向大家分享学院近年来的发展与进步,期望未来在学院发展与校友工作间能找到更多的契合点,共同为国家职教事业发展做出电子人的贡献!党委副书记刘娜向在座校友们道谢,感谢大家对于校庆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座谈会筹备期间学院收到各地校友的祝福,精心制作祝福集锦,座谈会上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一张张老照片,一声声祝福语在会场传递着温暖与感动。

 

自由座谈中,校友们结合毕业后在各领域学习、工作的经历与感悟,围绕服务国家职教事业发展、学校进步,针对学院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引领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韩文献老师首先发言,他回顾了学院最初筹备与建立阶段,感慨于学院多年来在办学规模、人才培养、设备资源等方面的巨大进步,提出优秀校友是学院发展的珍贵资源,今后要更深入挖掘校友资源,加强合作,促进双向发展。曹继华老师表示,尽管离开学院的时间很长,但是自己心中一直惦记着学院发展,抒发了多年来对学院的牵挂之情。电9801的王世程校友感谢学生时代恩师对于自己动手能力方面的指导,并结合自己的创业、工作经历,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与学科建设提出建议,希望未来学院能重视“动手动脑”的特色,开设交叉学科,满足学生的发展特点和需求。通信0301班薛国梁校友结合自己奋斗经历提出在今后的学生培养中,重视积累文化底蕴,帮助学生树立自己的人生规划,同时当前弱电发展迎来新的契机,学院要把握发展机遇,调动更多优秀校友资源,推动实训基地建设,促进联合培养。电信0201班宋敏校友感恩于在校期间从老师身上学到的点点滴滴做人品德,帮助她形成了良好的人生态度。来自宁夏的微电0501班李珊校友希望能够借助学校资源,加强合作,为当地职业教育发展提供支持。校友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纷纷感受到当下,母校的毕业生越来越多,质量越来越高,未来会更加受到企业的认可。电信0902班的王建强,目前就职于中国农业银行,感谢在校时老师的培养,在学生工作中帮助他树立自信,希望母校能够坚持办学理念,把更多的人才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各个行业中。应教0911班李海峰校友发言道,此次座谈会聆听学长们的经验分享,收获颇多,更表示下一个校庆自己还会返回母校,为母校发展增砖添瓦。正在中国民航大学读研的几位校友表示无论走到哪儿,总是怀念母校的人情味儿,在座校友纷纷表示来自母校的这份家的温暖一直给予自己力量。其他参会的校友们也讲述了母校与恩师的培养教育对自己人生发展的重要影响,现场交流讨论氛围热烈。

 

座谈会最后,学院为参会的校友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刻有学院寄语与校友姓名的专属笔记本,表达对他们未来人生之路的满满祝福。座谈会后,校友们与学院老师在机电楼门口合影留念。

 

此次校友论坛促进了学院与校友间的互动交流,启迪和激励了校友的成长和发展,也为学院的未来建设积累了好的建议与更大的力量,祝愿所有校友们共同保有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未来一切更好!

关闭窗口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