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设备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抗击疫情,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们在行动(二)
2020-02-20 16:58   审核人: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来势汹汹,电子工程学院众多优秀学子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踊跃参与到自己所在社区、村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在家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与作为。

高陆,微电1702班学生,宁夏银川人,电子工程学院微电子学生党支部党员。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寒假期间,她时刻关注疫情动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自身政治站位。作为班长,她协助辅导员联系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到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家乡,她主动联系到银川市灵武市东塔镇园艺村党支部,积极申请做一名志愿者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每天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六点,她坚守自己的岗位,对村里进出车辆进行登记和排查,对于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不许入内。她为村民登记信息,测量体温,还利用自己所学,向大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告大家尽量减少外出次数,不信谣,不传谣。高陆表示,尽管不能奔赴抗疫一线,但是她会在家乡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王鹏,应电1811班学生,山东潍坊人。如今大二的他同时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面对疫情不断加重的形势,自211日起,王鹏主动申请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其家乡山东潍坊诸城市舜王街道大朱尹村疫情防控点的一名志愿者。他积极参与执勤工作,每天中午11点到下午4点,他和社区的工作人员认真检查登记出入村子的人员和车辆信息,测量过路人员体温。除此之外,他还主动扛起当地消毒工作,对公共卫生区域进行定时、定点消毒,对垃圾中转站等卫生死角进行重点清洁和消毒。同时,他热心为村民普及防护知识,提醒大家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协助统计上报本地人员出入湖北的数据,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莫燊昊,应电1813班学生,共青团员,浙江杭州人。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210日起主动参与到杭州市滨江区春波小区防控防疫志愿服务队的工作中来,对小区的外来流动人员进行登记,给隔离人员送去补给品,协助工作人员为居民答疑解惑。他还积极向身边的亲人朋友宣传防控防疫知识,增强大家的自我防护意识。莫燊昊表示,在这个非常时期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他深刻体会到了工作人员的辛苦,并为自己能对防疫工作贡献力量而感到光荣。


        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学生志愿者们的参与和奉献让我们看到了青春的力量与青年的担当,让我们一起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关闭窗口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