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设备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线上开学”第一天网上教学有序运行
2020-02-25 17:00   审核人:

  2月24日,是我校新学期开展网上教学的第一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电子工程学院全体师生跨越地域界限,克服各种困难,开展网上教学活动,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当天学院50个教学班、1800余名师生,通过雨课堂、中国大学慕课、腾讯会议等不同平台顺利展开教学工作,按计划完成教学任务,切实做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学院高度重视网络教学工作,努力为同学们带来优质的学习体验。教学准备阶段,学院精心谋划,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讨,制定《电子工程学院防控肺炎疫情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方案》,成立线上教学督导组,建立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线上联动机制,各系主任组织本专业老师进行专题教研,充分备课。任课老师提前探索网络教学的最佳平台和方式,建立每门专业课网络对话群,带领同学们尝试各个软件的使用方式及操作流程,提前发布预习资料,并通过授课系统试运行帮助学生提早适应教学环境。学院辅导员认真拟定“新学期在线教学”主题班会内容提要,在开学之前,借助“腾讯会议”平台面向全体学生召开线上主题班会,传达“停课不停学”的学习要求,进一步引导学生全面认识网络教学,教育学生遵守教学纪律,端正学习态度,规范使用网络学习资源,助力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充分细致的准备工作有效保证了网络教学的顺利开展。从整体情况来看,师生对网络教学有着极大的热情和投入,老师们充分备课,提供优质学习资源,讲课时利用在线教育技术优势,声、像组合、屏幕共享、课件同步、图文并茂,教学过程引人入胜;学生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师生通过大屏幕、麦克风全程互动,实现了在线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过程的融合与贯通。尽管教学第一天受到网络拥堵、平台运行压力的影响,有的课程出现卡顿问题,但是全体师生积极配合,利用微信群、QQ群、课下交流答疑等措施共同解决问题,高效完成教学任务。一天的课程结束后,辅导员收集汇总学生的教学评价与建议,及时反馈给任课老师,为改进教学工作提供有效参考。

  

  

  

  线上开学第一天,很多同学也表达了对这次特殊开学的感受和学习体会。学生表示,老师的讲解逻辑清晰、极有耐心,师生都全神投入课堂之中,大家通过发送弹幕、启用举手功能、开启麦克风及时沟通交流,课堂氛围轻松活跃。碰到网络卡顿的问题,他们也能保持耐心,积极配合老师,努力做到专注学习。虽然不能返回校园,但是能在家中看到老师们的容颜,听到老师们认真讲课的声音,让学生倍感亲切,他们纷纷表达了对老师辛苦备课的感激,感谢老师们在新学期第一天给大家带来愉快又充实的学习体验。

  

  疫情虽然阻挡了师生返校的归途,但却阻断不了知识、技能传递的脚步。此次线上教学有助于学生返校后教学工作的快速过渡与平稳运行,极大推动教育教学方法改革,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网络教学对师生来说是一次挑战、更是一份联系,在这个特殊时期,全院师生借助互联网继续在求知的道路上携手并进,在抗“疫”的战斗中并肩前行,共同期盼着胜利的春天!

  

关闭窗口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