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设备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抗击疫情,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们在行动(五)
2020-02-26 14:37   审核人: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来势汹汹,电子工程学院众多优秀学子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踊跃参与到自己所在社区、村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在家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与作为。

梁博齐,光信1701班学生,天津市蓟州区人。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作为共青团员的梁博齐积极响应党的号召,210日 起,他志愿加入到了家乡蓟州区礼明庄镇孟家楼村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家乡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为阻断疫情传播,村里实行封村政策,他每天早上七点半准时到岗,在村口阻止外来人员进入,对准备外出的村民进行劝返;如果村民有采购需求,他则负责帮忙采购食品及药物送上家门,避免人员流动;同时他还和其他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排查村民出行情况并进行登记,协助做好人口统计工作。每天八个小时的执勤工作虽然辛苦,但是想到自己的参与有助于尽早结束疫情,梁博齐觉得很值得。

    郭凤彬,应电1614班学生,山东东营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面前,郭凤彬积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来,自21日起他主动申请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东营市河安社区防控点的一名志愿者。郭凤彬每日主要负责在小区门口站岗,排查统计出入小区的车辆以及人员信息并做好为行人量体温、登记信息等工作,阻止外来车辆和陌生人员进入,维护好小区出入秩序;他积极向小区住户宣传防控知识,引导大家客观认识疫情,科学预防疫情,冷静应对疫情,增强防范意识,做好身体防护。郭凤彬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在疫情面前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

    杨宇晗,电信1703班学生,辽宁铁岭人。面对严峻的疫情,春节假期里,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他联系高中同学一起报名参与了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自2月中旬起,他们在铁岭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属的秦淮人家社区开始了志愿服务工作,每天协助社区人员登记流动人口及进出车辆信息,帮忙运送消毒用具,对小区住户的信息逐一进行登记。与此同时,杨宇晗还向身边的亲朋好友介绍自己在工作中了解到的防疫小妙招,到父母的工作单位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提高大家的防护意识。杨宇晗说,参加这次防疫工作让他能正视疫情,不盲目传谣信谣,同时也将志愿者精神带回了家乡,他为此感到自豪。

    申璞,应电1811班学生,山西晋城人。今年大年初二,在得知因为疫情严重要封村后,他和爷爷一起参与到家乡高平市神农镇申家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共同为抗击疫情而努力。他们每天下午6点开始在村口执勤,到晚上12点结束,他同爷爷一起登记出入村子的人员和车辆信息,每隔三天会对村庄各处进行消毒消杀。疫情初期,村中防疫物资紧缺,申璞协助村委会工作人员积极向外寻求增援,解决村中口罩短缺问题,保障大家的安全和健康。申璞表示,尽管此次自己不能冲锋一线去抗击病毒,但是能在防疫工作中发挥作用,他仍觉得非常荣幸。

    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学生志愿者们的参与和奉献让我们看到了青春的力量与青年的担当,让我们一起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关闭窗口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