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设备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组织辅导员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培训交流研讨会
2020-03-23 17:36   审核人:

     317日至20日,电子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疫情防控期间辅导员线上学习培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高校辅导员当前工作的重、难点指示,深入总结、撰写学习体会。322日晚,学院全体辅导员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培训交流研讨会,加强内部沟通分享,进一步巩固培训效果。

    交流研讨会上,老师们结合自身工作与育人实际,就个人体会与学习收获进行探讨和分享,大家积极发言,互相学习,氛围热烈。刘升旭老师首先结合此次学习对自己疫情期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反思,表明了“重任在肩,定当发挥辅导员的自身硬核力,做到守土尽责”的工作担当,获得全体参会人的一致认可。高昌赓老师表示,疫情当前,辅导员要保持清醒的认识,确保全体学生的身心健康,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稳定器”。张媛老师表示此次线上学习培训,为自己指明了工作方向,增强了工作针对性,并且分享了疫情期间自己通过线上会议为考研同学传授考研复试经验的工作体会。王刚老师阐述了作为一名新人辅导员,疫情期间自己在领导、同事的帮助与配合下不断克服困难、顺利完成工作任务的经历,提出在做工作的同时,要不断学习和总结工作经验,加强理论学习,才能确保学生工作更快速、有效、准确地完成。王钦老师发言道,越是到了关键时期,我们越要咬紧牙关,绝不能有丝毫的大意,作为辅导员老师,要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始终把学生放在第一位,切实扛起防控责任,坚决落实好学校防控工作各项要求,所发言内容正是全体辅导员的内心所思与所想。段婷婷老师谈到疫情期间辅导员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引导教育,提高学生精神免疫力,引导学生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涵养家国情怀。袁林老师围绕“把握细节,做好学生守护人”的主题,提出我们在日常管理时应该加深工作情感、提升工作温度,让学生感受到老师和学校的关心爱护,重视对学生的激励和鼓励,引导学生理解、配合学校工作。国海丁老师谈到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充分开发使用了之前从未接触过的微信接龙、腾讯会议、云文档协同在线等一系列功能,网络办公的便捷和准确大大辅助了学生工作,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现更多的网络办公方式,让学生工作进一步智能化。秦立凯老师表示此次疫情期间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是我们取得抗疫胜利的根本保证,深感身为一名党员的光荣与责任,并且分享了疫情期间开展网上就业服务强化就业困难帮扶等工作经验。任萌萌老师分享了自己对于辅导员要“做必胜信心的坚定者、爱国主义的厚植者、网络谣言的粉碎者、心理情绪的疏导者、学业成长的帮扶者”等多重角色的深刻认识与体会。

    交流探讨的最后,刘娜副书记对每名老师的发言与疫情期间的工作表达了肯定与鼓励,并对大家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建议,希望每名辅导员老师能够充分把握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抓住机会与所负责的每名同学深入联系交流,全方位关注、关心、关照学生的状态,通过对话交流拉近师生距离,让学生和家长能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温度。

    在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中,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工作队伍定会时刻坚守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毫不懈怠守护好全体学生的身心健康,为抗“疫”胜利贡献教育力量。

 

 

关闭窗口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