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设备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致敬 志哀】谢谢你,为我们拼了命……
2020-04-04 12:10   审核人:

 

   今天,我们祭奠亲人;

   今天,我们告慰逝者。

   今天,我们向英雄致敬,也志哀!

    3322,这是截至4224时,我们因患新冠肺炎而去世者的数字。网友说,这不是死了3322人,而是死亡这件事,残忍地发生了3322次。是的,在弥漫全球的重大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都是如此渺小,任何一颗尘埃滚落到我们身上,都是一出难以接受的悲剧。所以今天,在这个举国祭奠的时刻,请允许我们,为这令人扼腕痛惜的3322次离去,默哀。在病毒面前,我们就是一个大家庭,每个逝者都是我们的至亲……

    而我们更应该向那些逆行者致敬。

   “没有什么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有网友如是说。而正因为有了这份挺身而出,你们的工作便不仅仅是简单的劳作,而是坚守,是英勇的责任与担当,你们的付出便不仅仅是普通的给予,而是大爱,是人性的光辉在闪耀,你们的死便不仅仅是离世,而是痛彻肺腑的牺牲!

    王兵、冯效林、江学庆、刘智明、李文亮、张抗美、肖俊、吴涌、柳帆、夏思思、黄文军、梅仲明、彭银华、廖建军……以及我们津城因抗击疫情而因公殉职的单玉厚、张世林、王尔唐、王辉、孙术祥、张成银等等,你们已经注定了将镌刻在青石之上、在2020年的春天里,在历史的丰碑中。在清明,在这样一个因纪念而生的节日,我们重温这一个个沉甸甸的名字,是因为不曾忘却、不能湮灭,是为了进一步唤醒与牢牢铭记。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而你们,所有在凶狠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挺身而出的凡人,就是百姓英雄,就是时代先锋。谢谢你,为我们拼命的人!谢谢您,无论是湖北还是天津,抑或其他省市,无论是白衣天使还是其他平凡岗位的朴素一,感谢所有在疫情发生以来用自己唯一的、无以复加的宝贵生命,来给我们带来点滴保护的、大写的

    这份谢,深埋在亿万人的心底,倾吐在形状各异的口罩下,也跳跃在各种社交媒体的标题中:全球确诊突破XX万,我却第一次读懂中国……”谢谢你们,用生命为我们汇聚起我们中国人,无与伦比的自信,和汹涌磅礴的力量!

    “一个民族从灾难中失去的,总会由进步来补偿。今天,共和国将给予你们崇高的敬意,举国降半旗为你们志哀,山河呜咽,华夏同悲……而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当你们的灵魂化为神州大地的守望者,我们唯有把脚更深地插入这片亲爱的、挚爱的土地,去耕耘,去奋斗,去爱,去坚定不移地走向更远的远方。

    很多年以后,一定会有人在这样特殊的日子想起你们,想起2020年的这个春天。也许和煦暖阳百花竞放,也许斜风细雨把酒临窗,你们的名字都会被准确提起,你们的事迹都会被温暖吟诵……

    今日10点,亿万人最深沉的静默,是一曲最激越的赞歌!

 



 

 

 

 

 

 

 

 

 

 

 

 

 

 

 

 

 

 

 

 

 

 

 

 

 

 

 

 

 



 

 

 

 

 

 

 

 

 

 

 

 

 

 

 

 

 



 

 

 

 

 

 

 

 

 

 

 

 

 

 

 

 


 

 

 

 

 

 

 

 

 

 

 

 

 

 

 



 

 

 

 

 

 

 

 

 

 

 

 

 

 



 

 

 

 

 

 

 

 

 

 

 

 

 



 

 

 

 

 

 

 

 



 

 

 

 

 

 

 

 

 

 

 

 

关闭窗口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