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设备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4·15”国家安全教育日 电子工程学院在行动
2020-04-13 12:49   审核人:

 

4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电子工程学院按照相关要求,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国家法律知识”为主题,面向全体学生,认真组织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主题班会。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并进行交流讨论。

 

同学们对本次主题班会反响强烈,也纷纷表达了身为青年大学生,会为国家安全坚定奉献青春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应电1513班 赵志路

国家安全是国民安全的根本保障,有国才有家。维护国家安全是保持一方净土的重要前提,我们每一个公民都应该努力提高国家安全意识,为保障国家安全、构筑人民防线做出自己的努力。同时也要清楚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义务和权利。作为一名党员,必须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增强法律意识,把握好国家安全观。在日常生活与学习中,带头遵法守法,起好青年学子的带头作用。

应电1614班 王亚茹

通过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的主题班会,我深入学习到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维护国家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还关乎到每一个公民。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要起到一定的带头作用,应当积极向周围的人们宣传法律知识,树立起责任意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面对不利于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因素,我们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做一个知法、懂法,善于用法的大学生。

电信1702班 范延冉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4 15 日是第 5 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通过“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让我明白了听上去遥远神秘的国家安全,其实与每个百姓的生活都息息相关,也让我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国家安全知识,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我们要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从你我做起!

光信1801班 文心怡

通过参加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我对国家安全法以及相关案例有了更深入的学习和了解,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法的重要性,也了解到在日常生活中存在着妄图窃取国家机密的间谍。而身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更应该明白在利益诱惑面前要做到坚守初心、坚定信仰,时刻以国家利益为先,坚决保守党的秘密,保护国家安全,义不容辞。

微电1802班 郭煜

通过本次班会的学习,我们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让我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法律意识,也进一步明晰作为一名大学生需要履行好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坚决不能做出于国家,社会,自己都不利的行为。如果是不小心被牵扯进这种骗局之中,也要有危机意识,及早反应出来并坚决举报配合国家。我们作为大学生需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好国家法律知识,提高我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在目前疫情防控时期,我们自身就要做好防疫,同时也要积极配合地方与学校的各项防疫工作,发挥青年力量。

电科1801班 张灵璇

通过本次对国家安全法和相关案例的学习,我深刻意识到无论是作为群众或者共青团员、中共党员,至少作为一名中国公民来说保守国家秘密是每个人的责任,我们绝不能为了一己私利而出卖国家利益,面对诱惑要坚守内心,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因此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更应该坚定信仰,坚决抵抗诱惑,做一个合格的中国公民、一个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

电信1801班 范锦锦

国家安全非常的重要,它不仅事关个人的幸福、还事关社会的进步和我们整个民族的复兴。通过此次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大会的学习,我再一次深刻地体会到,在国家安全的问题上,容不得丝毫马虎,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身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增强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增强危机忧患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念。积极维护国家安全,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争做讲文明、守法纪的好公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年人的法治正能量。

微电1902班 肖偲

在辅导员的积极组织下,我们共同举行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国家法律知识”主题班会。全程所有同学认真倾听,老师精心准备的内容使我感受颇多,引发了对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的思考。老师按照班会流程为我们讲述习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并集体观看相关视频;亲自诵读宪法规定的公民基本义务;带领我们共同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并以案为例,将国家安全问题具体化讲解;强调了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通过以上的系统学习,我深刻体会到全院师生为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所做出的实际行动。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首先要紧跟国家时代步伐,主动学习相关知识,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竭尽全力做好每一件小事,做一个尽职尽责的中国青年,做一个流淌着民族热血的华夏儿女。 

电信1904班 袁嘉敏

4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院也给我们召开了“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主题班会,学习国家法律知识。此次班会上我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观看了关于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机密的具体案例并进行了讨论,让我们充分意识到了国家安全、国家机密的重要性,提高了我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为保障国家安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履行好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关闭窗口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