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设备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与社团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2021-04-30 16:34   审核人:

 

2021427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微电子学生党支部与大学生电子创新协会,前往新佳园东里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将为群众做实事的方式多样化呈现,让群众深刻体会到青年大学生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真诚,也让群众更多参与到学习党史的活动中来,同时很好地锻炼了青年大学生各方面综合素质。

 

一、义务维修

 

微电子学生党支部与大学生电子创新协会的二十余名同学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对收音机、手机等电器进行义务维修。新佳园东里社区老年群众居多,所用电子设备年久老化、失修。志愿服务队的同学通过辨析群众对故障的描述、器件检测等专业方法,精准找出问题所在,维修好电器,并将今后的保养方法一并告诉给大家。同学们的工作得到了社区老人的肯定与感谢,也对同学们的未来给予了深切祝福。这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信心,进一步夯实了大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二、红色歌曲合唱展演

 

微电子学生党支部的同学在社区进行红色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的合唱展演,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社区群众情不自禁地跟唱,让这首歌在春日里有了温情的色彩。大家将自己的爱国之情寓于歌声之中、将民族精神植在心田之上。

       

 

 

三、党史宣传

 

为向大家宣传学习党史,微电子学生党支部制作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学党史的宣传单,将其发到了社区居民的手中,同时宣讲了20212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明确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作出自己的努力。在社区宣传过程中,有着几十年党龄的老人们向学生党员表达了殷切的希望,青年大学生党员与长辈们深入交流,重温我党百年来的艰辛奋斗历程。

       

 

               

 

 

四、爱国话剧演出

 

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致敬革命先烈,微电子学生党支部特意排练展演了抗美援朝主题话剧。通过讲述毛主席与毛岸英父子间的故事,展现了毛岸英同志不怕牺牲,视死如归的精神,以及毛主席对毛岸英同志的殷切希望。毛主席不仅是个伟人,也是个普通的父亲,儿子牺牲,尸骨留在战场,在柜子默默下珍藏毛岸英的衣物,代表着主席埋藏40年的父爱与伤痛,讲述着他作为父亲的故事,也讲述着新中国成长的艰辛历史。话剧落幕,党群服务中心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肯定了这场话剧的成功。

         

 

         

 

 

五、党史讲座

 

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我国迈向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时期,党在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前进,带领着中国人民一步步攀登经济发展的高峰。微电子学生党支部的徐珍悦同学基于历史背景,通过讲党课的方式,具体讲述了这一段历史。讲座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社区居民纷纷热烈讨论。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在服务群众的同时也收获了满满知识、获得了实践经验,进一步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以更饱满的状态去服务人民群众,进一步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