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设备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培养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学院面向高中生源招生的专业有:电子信息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中外合作办学),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面向技校生源招生的专业是应用电子技术教育。

1、电子信息工程 080701(本科)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具有一定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掌握必备的数学、自然科学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较强的教学技能和一定的教学研究能力,能够在中等职业学校等教育领域从事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工作的高素质“双师型”职教师资。

 ●要求毕业生获得广电和通信设备调试工(中级)职业资格证书。

 二、专业核心课程:

 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路、数字电路、计算机基础(C语言)、软件技术基础、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电磁场、高频电子线路、传感器技术与虚拟仪器、单片机应用技术、FPGA技术及应用等。

 三、主要实践环节:

军事技能、金工实习、专业认知实践、电子制图CAD课程设计、电子技术课程设计、职业技能训练(广电-中级-鉴定)、电路CAD课程设计、专业综合课程设计、微格教学、教育实习、毕业设计等。

 四、学制:四年

 五、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2、电子信息工程(中外合作办学)080701(本科)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电子技术和信息工程技术理论知识和能力,能够在电子信息和智能制造领域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及信息系统的研发、设计等方面的工作,也能从事智能制造领域的维护、制造等工作的国际化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二、专业核心课程:

 线性代数、学术英语、概率论与数理统计、C语言程序设计2-1C语言程序设计2-2、电路仿真与版图设计、电子工程原理、应用电子技术、电子技术项目、软件工程、信号与系统、嵌入式编程、物联网技术、仪表监测与控制、数据通信、移动应用编程、数字信号与处理、项目设计与HRPD、项目构建与HRPD、音频和图像处理、系统设计集成和测试。

 三、主要实践环节:

 军事理论与训练、金工实习、专业入门实践(一)、专业入门实践(二)、职业技能训练(广电和通信设备调试-中级-学生选择鉴定)、项目研究与项目实施、毕业实习、毕业设计。

 四、学制:四年

 五、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3、电子科学与技术 080702 (本科)

 一、培养目标:

 立足光电子行业,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面向工程技术应用,培养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在光电子行业从事各种电子及光机电系统的设计、研究、应用等工作,也能从事相关光电子领域较复杂工程问题的设计及产品开发与管理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要求毕业生获得广电和通信设备调试工(中级,部分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二、专业核心课程:

 电路分析与基础、模拟电路、数字电路、信号与系统、单片机应用技术、FPGA技术与应用、基础光学、光纤光学及应用、激光原理与技术、光纤通信与调试技术、激光加工技术等。

 三、主要实践环节:

 金工实习、专业基础课程设计、电子技术课程设计、电路CAD课程设计、专业课程设计、职业技能训练、职业技能拓展训练、专业实验、企业实习、毕业设计以及课外实践活动等。

 四、学制:四年

 五、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4、通信工程 080703(本科)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通信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一定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在通信行业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技术开发、设备制造等方面的工作,也能从事网络运营、技术管理等相关领域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要求毕业生获得广电和通信设备调试工(中级、部分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二、专业核心课程:

 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路、数字电路、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高频电子线路、移动通信、数据通信、光纤通信技术等。

 三、主要实践环节:

 金工实习、专业基础课程设计、电子技术课程设计、电路CAD课程设计、专业课程设计、职业技能训练、企业实习、毕业设计以及课外实践活动等。

 四、学制:四年

 五、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5、微电子科学与工程080704(本科)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为集成电路产业培养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具有一定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人才。学生掌握新型微电子器件和集成电路设计、制造、测试的基本理论知识和能力;具备较强的教学技能和一定的教学研究能力;能够担任职业院校集成电路相关专业教学工作的“一体化”职教师资;也能够在集成电路行业从事半导体材料器件及集成电路的电路设计、生产制造、性能测试、软件开发等方面的工作。

 ●要求毕业生获得广电和通信设备调试工(中级)职业资格证书。

二、专业核心课程:

 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路、数字电路、信号与系统、软件技术基础、半导体物理、半导体器件、单片机应用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模拟集成电路设计、数字集成电路设计、FPGA技术、IC版图设计等。

三、主要实践教学环节:

电子制图CAD课程设计、电子CAD课程设计、电子技术课程设计、专业综合课程设计、职业技能训练、师范教育技能训练、微格教学、教育实习、毕业设计等。

四、学制:四年

五、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6、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080705(本科)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必备的数学、自然科学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较强的教学技能和一定的教学研究能力,能够在光电信息行业从事光电信息产品的设计、研究、调试与工程应用特别是通信系统中光纤通信设备装调技术方面的工作,能够从事中、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工作的“一体化双师型”职教师资,也能从事光学系统设计相关领域产品开发与工程管理等工作。

●要求毕业生获得广电和通信设备调试工(中级)职业资格证书。

二、专业核心课程:

模拟电路、数字电路、信号与系统、单片机应用技术、基础光学、光通信技术、光电子学、光纤通信与调试技术等。

三、主要实践环节:

金工实习、专业基础课程设计、电子技术课程设计、专业课程设计、职业技能训练、专业实验、专业技术讲座、毕业设计、师范教育技能训练、...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