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硕士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2024-03-12 21:42   审核人:


 

3月12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于机电楼520教室举办第二届硕士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此次学术沙龙由2021级硕士研究生苏昊、尹荣国主讲,2023级研究生王彦彬主持,院长李士心、科研副院长姬五胜、导师代表、研究生秘书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次学术交流活动。

活动伊始,王彦彬向同学们强调了我院举办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的重要意义,对两位主讲人做了简单的介绍。

苏昊以“基于电磁诱导透明原理的太赫兹表面波主动调控”为题,围绕科研目标、研究方法、文献阅读进行详细讲解。强调做科研不仅要注重发挥主观能动性,树立问题意识,也要重视文献综述的重要性,要将文献综述作为研究主题的学术地图,通过梳理本领域重要学者的相关观点,加强对主题的把握。

尹荣国以“表面波检测光机电系统”的研究为切入点,从研究方向的确定、研究方法的实施等方面分享了论文撰写的经验,鼓励同学们在论文写作中不畏困难、不骄不躁,要有认真撰写、修改论文的毅力和及时总结问题、解决问题的学习态度。

最后,李士心院长指出,举办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是我院培养研究生的一大举措,是为了活跃学院学术氛围,进一步让同学之间增进沟通和交流,加强分享和合作,以便激发学术热情和创新思维,提升同学们的学术素养。他希望,各位同学向两位学长学习,把握好现在的时间,沉下心来专注学习、科研;同学们要珍惜难得的学术交流机会,广泛交流,开拓视野,启迪智慧。

通过此次学术沙龙,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对论文的撰写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有助于提升自己的学术能力。

 

 

 

 

关闭窗口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