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教育>>正文
 
 
清廉电子 |陈敏尔在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 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24-02-01 18:36   审核人:

1月12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云林,市政协主席王常松出席。市委副书记陈辐宽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陈敏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认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认真体悟我们党坚如磐石、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的决心意志,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握好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贯彻好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要准确把握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战略部署,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

陈敏尔指出,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破立并举净化政治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市纪委监委忠实履行职责,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始终保持严厉惩治腐败高压震慑,充分发挥监督治理效能,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同时,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对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要有清醒认识,对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有清醒认识,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陈敏尔强调,要聚焦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见实效,深刻感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切实把理论武装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实绩实效。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监督,具体化确定监督事项、精准化纠治突出问题、常态化推动贯彻落实,加强全过程全链条监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津沽大地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盯住“七个有之”问题,加大查处力度,防微杜渐,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陈敏尔强调,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决惩治重点领域腐败,坚决打击以权力为依托的资本逐利行为,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惩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基层“微腐败”。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加大对行贿行为的惩治力度,严肃查处那些老是拉干部下水、危害一方的行贿人。健全风腐同查同治工作机制,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以作风转变促进工作落实、能力提升、形象改善。

陈敏尔强调,要强化制度建设和执纪监督,进一步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重点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增强党的纪律的执行力,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健全干部担当作为激励保护机制。完善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促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统筹衔接,强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完善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各类监督贯通协调的机制,真正实现无缝监督、合力监督。

陈敏尔强调,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进一步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深入治理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和好人主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入开展“以案四说”,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入开展纪律教育,把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融入日常、做在经常,促进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陈辐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始终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坚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的战略性成果、政治生态不断出清向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天津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市纪委委员,部分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各区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区设分会场。

会议听取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天津日报

 

关闭窗口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