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安全教育会暨星级宿舍表彰大会
2016-03-31 08:47   审核人:

通讯员  王蕾

为进一步加强宿舍安全管理,构建和谐优美的宿舍环境,311日中午,电子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安全教育会暨星级宿舍表彰大会。院党委副书记刘娜、院团委辅导员老师及全体宿舍长参加会议。

会上,院学工办主任陈云涛老师对2015年学生宿舍的整体情况进行总结,并通过PPT以图片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目前学院男、女生宿舍存在的有关问题,如宿舍吸烟、卫生安全等,有些宿舍仍存在破坏公物、堆放垃圾、使用违禁电器、悬挂衣物过多等现象,他要求同学们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维护好宿舍环境。

辅导员任萌萌老师宣读了《关于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星级宿舍的表彰决定》,根据上学期检查统计情况,共评选出星级宿舍60间,其中五星级宿舍10间,四星级宿舍20间,三星级宿舍30间。随后,老师们为受表彰的宿舍颁发了星级宿舍标识。

五星级宿舍代表微电1401班魏明达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宿舍是每一个同学的家,个人卫生要做到“四齐”:床上用品摆放整齐、洗漱用品摆放整齐、书本物品摆放整齐、衣鞋服装摆放整齐;公共卫生应达到“四勤”:勤扫、勤擦、勤洗、勤通风。他倡导全院同学认真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树立安全意识,传承电子精神,做优秀大学生。

刘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辅导员每周两次坚持深入宿舍是对学生本人的安全负责,同时也是对学生家长负责。天津港“8·12”危险品爆炸案及天津高校发生的安全事故为大家敲响警钟,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和技能,珍爱和尊重生命;宿舍室友间要相互关注、相互帮助,发现问题及时与老师联系。最后,刘娜为同学们分享了哈佛商学院的研究成果:“你的房间就是你的人生状态”,她希望同学们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用崭新的姿态和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

【初审】王 

【终审】刘  娜

关闭窗口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