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举办“我心中的习大大‘八字真经’”分享交流会
2016-03-31 08:52   审核人:

通讯员  王蕾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号召,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进一步感悟和修炼习大大“八字真经”,321日晚,电子工程学院在机电楼220举办“我心中的习大大‘八字真经’”分享交流会。学院中国特色理论研究会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八字解读”、“故事分享”、“榜样传道”、“总结提升”四个环节。第一环节中,张佩华、李思钦、蒋煜、饶孟启四位同学以视频作引入,分别畅谈了他们对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理解。张佩华同学谈到,所谓“一勤天下无难事”,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把学习当做一种习惯,她还通过列举实例说明了只有下得苦功夫方能求得真学问的道理;李思钦同学阐述了道德修养的概念,告诫大家要经常反省自身,努力向他人学习,相信只要修养德行,以德为本,人生将会更加出彩!蒋煜同学谈到“明辨是心中的一把尺”,他以习总书记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做事一定要是非明,方向清;饶孟启同学以“2015年大学遗憾排行榜”为例告诫大家,别让梦想只是想想,只要踏踏实实做事,梦想终究会实现。第二个“故事分享” 环节以一段沙画视频引出抗战胜利70周年的场景,李东同学为大家分享了那些年抗战老兵的英勇事迹,他号召同学们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今天要以抗战老兵为榜样,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敢于作为,勇于担当,争做新时代的向上向善好青年。第三个 “榜样传道”环节中,学生党员王海斌、郭荣两位同学就“勤学”专业技能和“笃实”为人处世与大家进行了交流。王海斌同学告诫大家要学会合理安排时间,注重钻研技术,提升技能;郭荣同学以她加入党组织的亲身经历告诫大家做事要态度认真、脚踏实地,扎实干事,踏实做人。为使本次活动达到互动学习的效果,在“总结提升”环节中,设置了答题选项,同学们以答题的形式纷纷畅谈了对“八字真经”的理解和感悟。

此次分享交流会将传统理论学习与实践经历相结合,旨在通过创造性的活动开展进一步引导学生将“八字真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初审】王 蕾

【终审】刘 娜

关闭窗口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