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月”主题团日活动
2016-03-31 08:56   审核人:

通讯员  王蕾

按照校团委有关通知要求,在3月集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以来,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共设置了“习大大系列讲话学习会”、“八字真经”青春励志故事会、“习大大语录”分享交流会、“志愿服务——你我携手同行”、我身边的“微公益行动”等10个相关活动主题,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广泛参与,根据实际情况自由选择,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掀起了认知、践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潮。

应电1313班和应电1314班团支部联合开展“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活动,首先通过PPT学习24字的核心要义,然后以知识抢答赛的形式考察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班级同学互动参与性较高,收到良好的效果。

电科1501班团支部开展了“八字真经”青春励志交流会,班级同学以《务实求真敦实力行》、《自力更生》《道不可坐论 德不能空谈》为题,通过演讲的形式分享了同学们对“八字真经”的理解和感受。最后,全班同学又一起重温了八字的深刻内涵。

电信1301班团支部创新团日活动形式,利用班级微博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内涵,并转载了2015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王宽老人的感人事迹,班级同学通过线上微博发表说说并转发评论,参与人数达半数以上。

应电1411团支部走进惠福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身体力行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401班团支部“当代大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班会、应电1513班团支部“践行八字真经”学习会、应电1514团支部组织观看感动中国十大优秀人物事迹展播等形式也纷纷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此外,电子学院团委还通过微博平台发布了“图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关内容,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据悉,电子学院团委将继续以社会实践为平台,以主题团日活动为手段,以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以典型宣传为抓手,教育引导大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全院学生共同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

【初审】王 

【终审】刘 

关闭窗口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