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召开“感助学筑梦之恩,励成才报国之志”主题宣讲会
2016-03-31 09:00   审核人:

通讯员   王蕾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和学校相关资助政策,激励受助学生成长成才,329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召开“感助学筑梦之恩,励成才报国之志”主题宣讲会。院团委辅导员秦立凯、毕业班优秀受助学生代表电1201班薛永强、应电1112班梁士雨同学以及100多名受助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秦立凯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助学·筑梦·铸人”主题系列活动的背景、意义和目前国家、学校的一些资助政策,他鼓励同学们不要向眼前的困难低头,通过努力学习改变命运、奉献社会、报效国家。

随后,毕业班优秀受助学生代表电1201班薛永强、应电1112班梁士雨两位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大学成长历程。薛永强出生于山西偏远的农村,家庭经济极其贫困,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校“十佳大学生”、校“自强楷模”等荣誉称号,目前已成功签约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他用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父母虽然不能给我们提供丰富的物质财富,但他们的辛勤铸就了我们不怕吃苦和敢于奋斗的精神,要充实地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努力提高综合能力。人民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梁士雨同学也是一名在册特困生,她连续6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目前成功签约河南漯河技师学院,她用自身的求职经历告诉同学们,学习成绩的高低对于求职很重要,是就业最基础的保障。她叮嘱同学们一定要重视学习,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专业技能,为未来就业打下基础。

1401班梁东丽同学作为特困生代表在发言中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学校、老师的关心与帮助,表示要像两位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家贫志坚,努力奋斗,将感恩之心传递下去。最后全体人员一起在“感助学筑梦之恩,励成才报国之志”的横幅上签名留言。

此次主题宣讲活动是电子学院 “助学、筑梦、铸人”系列宣传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榜样典型的示范作用,激励在校受助学生学会感恩,自强不息,立志成才。

【初审】王 

【终审】刘 

关闭窗口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