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设备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就业指导>>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促进会
2020-06-06 21:03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天津市2020年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要求,进一步深入学生加强就业观教育。64日至5日,电子工程学院面向全体在校毕业班同学在机电楼220教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促进会,旨在帮助毕业班同学精准把握当前就业形势,确立就业自信,转变就业观念,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学院党委书记程中、院长张军、党委副书记刘娜、全体辅导员老师深入学生中,进行就业宣讲,与毕业班学生交流、答疑、解惑。

   此次就业促进会面向不同专业同学共分为6场巡回进行,覆盖在校毕业生400余人。会上,院党委书记程中为大家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提醒毕业班同学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要学会审时度势,把握就业时机,合理调整自己的就业预期,先就业再择业,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扩大就业范围,在不同岗位上发光发热。同时,程书记通过生动鲜活的就业案例引导同学们要在工作中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并叮嘱大家毕业后随时与学院和老师保持联系,不忘初心,不断进取,台下同学们认真聆听,将嘱托牢记于心。

   

   张军院长从国家、家庭、个人等三个层面,结合就业自信与实现个人独立,深入浅出地帮助大家做好专业发展规划,鼓励毕业班同学积极就业。他首先带领毕业生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大家认识到国家和政府对大学生就业的支持和关注。他表示尽管今年的就业形势严峻,但是电子学子历来都因为动手能力强、肯钻研、肯吃苦的特点能够在就业市场中受到青睐,实现价值,希望大家要将这种优良传统保持并将发扬下去,鼓励大家坚定信心,给毕业生吃下“定心丸”,一番对就业问题的深入剖析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时,张院长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希望大家现阶段要积极就业,将找工作落实到行动上来,步入社会后尽快实现自给自足,为自己和家人交出满意的答卷。

   

   党委副书记刘娜也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就业与满意就业的差距相较于平时可能会变大,希望大家能调整心理预期,在就业市场中形成合理的价值判断与自我认知,先就业,再在后续的职业生涯中不断学习、磨练自身素质与能力,创造更大的价值。同时刘娜副书记向同学们介绍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问题,天津市出台了40条的硬核政策措施促进就业,希望同学们熟悉政策,用好政策,抓住机遇,并鼓励引导大学生积极到基层一线,在扎根中国大地、服务人民群众中去锻炼自己、实现社会价值。一番讲话为同学们消除了很多就业困惑,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刘娜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就大家关心的共性问题如就业协议、报道证、个人档案、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等问题进行详细说明和答疑,并叮嘱同学们在校期间遵守校规校纪,注重个人行为,做好安排,文明离校。

   此次就业促进会有效帮助毕业班同学科学认清当前就业形势,积极调整就业心态,丰富就业知识、提升就业能力,为促进2020届毕业生高质量顺利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学院全体辅导员还深入学生宿舍,传达国家、学校对毕业生就业的关心,加强对毕业生的心理辅导与就业指导。学院成立了“毕业设计导师—班主任—联系辅导员—责任辅导员”多级联动机制,成立就业跟踪帮扶队伍,责任落实到人,多维度为毕业生提供指导与帮扶,力求做好就业精准服务。

 

关闭窗口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