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举办“CCF YOCSEF天津走进天职师大”学术活动
2018-12-07 11:26   审核人:

本网讯(通讯员 沈磊)1128日,电子工程学院举办“新智能时代下的创新和创业·CCF YOCSEF天津走进天职师大”活动,开阔学生眼界,培养学生恪于坚持、勇于探索、敢于追求的创新精神,树立正确的创新和创业理念。

校团委书记郝评,电子工程学院院党委书记李春华、院长张军、副书记刘娜,中国计算机学会天津分会和保定分会的相关人员、中科曙光公司代表以及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由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讲师、CCF YOCSEF天津委员梅健强及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副教授、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CCFYOCSEF天津副主席王鑫担任执行主席。活动邀请国科晋云公司首席科学家、CCF YOCSEF副主席罗训教授,河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CCF YOCSEF保定主席杨晓晖教授,河北省大数据计算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河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研究员刘晶,以“如何在新智能时代下更好地进行创新与创业实践”为题展开学术报告。

张军对CCF YOCSEF天津论坛和保定论坛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电子工程学院近年来在大学生创新和创业领域中所取得的成果。

在学术报告中,杨晓晖教授详细介绍了如何以互联网思维看待当今创新创业,以当今利用互联网思维成功开办的企业案例,为同学们指明互联网创新创业方向;刘晶以“新智能时代下的创新和创业”为题,介绍大数据的本质、大数据与工业和大数据与电商之间的关系,进一步阐明大数据是我们进行成长与创新的源泉与基础,用案例解释如何用大数据改变我们的生活;罗训教授为大家带来“看的见得计算之美”报告,深入讲解如何用计算模型还原我们生活的现实环境,以便更好地规划生活空间的方式,同时演示了由他和他的研究生自行设计制作的VR系统体验游戏,并且邀请现场观众亲身体验。此次学术活动精彩纷呈,为在座的观众揭开了新智能时代下创新和创业的神秘面纱,观众和讲者深入互动,智慧的火花不断碰撞交汇,现场气氛热烈。

郝评表示,此次报告会对我校学生进行了创新创业思想引领,同学们要打牢知识基础,培养创新思维,不断开拓进取,更好地进行创新创业。报告会后,郝评、李春华、刘娜分别为三位嘉宾颁发了感谢牌。

  

  

【简介】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成立于1962年,全国一级学会,独立社团法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成员。CCF是中国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学术团体,宗旨是为本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提供服务;推动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的应用;进行学术评价,引领学术方向;促进技术和产业应用一线的交流和互动;对在学术和技术方面有突出成就的个人、企业和单位给予认可和表彰。CCF YOCSEF是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的简称,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 )于1998年创建的系列性专业性活动。由来自全国有社会责任感、有激情、有思想的青年学者、企业家及其他各界青年精英参与策划与组织,是CCF最具活力的组成部分。CCF YOCSEF的活动形式主要包括YOCSEF论坛和学术报告会,此外还有俱乐部、扶贫助教等。

【初审】沈

【终审】刘

关闭窗口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