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开展Moodle系统教学研讨会
2019-04-25 09:45   审核人:

416日,电子工程学院在机电楼326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与实践研讨会,讨论和分享Moodle系统的使用情况,旨在进一步打造“金课”,院长张军以及40余名师生参加。

201812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批准电子工程学院开展“Moodle系统搭建项目”,校领导以及电子工程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学院于20191月搭建完成Moodle系统平台,并于3月份正式投入使用。该系统的投入使用,使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成为天津市首家使用Moodle国际化教学平台的单位,提高了我校国际化合作办学知名度,极大方便了教师教学与学生学习。系统运行两个月,教师用户近20人,课程数量20多门,学生数量近700人,并且学生数量还在快速增长中。

  

  

Moodle系统平台中,教师用户可以添加测验、程序教学、词汇表、反馈、互动评价、聊天、讨论、投票、问卷调查、作业等多种活动资源,进行线上互动评分,避开“点名”环节,减少纸质材料的提交,同时提高了手机端的参与功能,使学生由“玩手机”变为“用手机”。同时,学生端也可上传有价值的资料,这样学生处于一个主人翁的地位,真正参与到资源的建设中。在电子工程学院进行的“Moodle系统学生端使用调查”显示,该系统可使学生获得学习中的满足感,有助于提升学习效果。

另外,Moodle系统着眼“社会交往维度”,允许师生或学生彼此间共同思考,合作解决问题,教师与学生互动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一个可论述的空间或一个共同架构,最终实现“集体智慧”和“集体认知”,从而形成学生对整个群体的归属感和社会情感纽带。

学院还将持续推进Moodle系统建设,促进教与学,进一步提高课程育人的含金量。

  

 

关闭窗口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