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设备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天职师大第七批新疆职教支教团和田分队与天职师大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共话祖国大团圆”主题座谈会
2023-10-11 09:39   审核人:

929日,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天职师大第七批新疆职教支教团和田分队与天职师大电子工程学院线上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共话祖国大团圆”主题座谈会。第七批新疆职教支教团领队、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仲伟邦,天职师大电子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强,新疆职教支教团和田分队带队教师殷天皓,和田职教支教分队学生代表、电子工程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工程技术系学生代表2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座谈会。

    会上,天职师大电子工程学院通信2201班韦红媛作为学生代表首先发言,她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随后,和职院工程技术系2023级计网2班学生喀迪热亚·麦麦提力发言,她说:“没有民族的和睦相处,就没有社会的团结稳定;没有社会的团结稳定,就没有国家的繁荣发展。我们能在和职院认识到来自全国各地各个民族的同学,能让我们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  

和田职教支教分队学生代表高仕金、李彦萱在座谈会上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天职师大师生“潜心读书,精心育人”的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在支教期间,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民族团结精神,为祖国西部职业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其后,天职师大电子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强表示,国庆是举国欢庆、祝福祖国的重要时刻,中秋是阖家团圆、共享天伦的传统节日。在“双节”来临之际,我们通过开展本次座谈会,进一步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努力培养更多的“工匠之师”。

最后,天职师大新疆职教支教团领队仲伟邦老师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他指出,要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就职教支教团工作,仲伟邦老师强调,在支教期间,支教团师生责任重大,应认真完成支教任务,推广国家通用语言,与当地师生共同提升、共同进步,深入贯彻落实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步,天职师大新疆职教支教团会进一步开展一系列活动,增进支教团师生同各少数民族师生之间的交流,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族团结,为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