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设备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青年博士学术论坛
2023-11-06 15:44   审核人:

1024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在第二教学楼106室成功举办了2023年青年博士学术论坛活动,邀请了电子科学与技术系讲师刘亚男博士和电子信息工程系讲师李鑫博士担任本次报告主讲人,科研副院长姬五胜教授担任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活动。

首先,姬五胜向大家介绍了刘亚男博士、李鑫博士的主要科研经历和成果。随后,刘亚男博士做题为《飞秒激光直写制备发光微纳结构》主题报告,从新型发光材料、常用集成方法优缺点和飞秒激光特点和应用为切入点,系统讲述了传统纳米半导体材料生长方式、集成方法、双光子吸收、各种二次过程的发生时间尺度、飞秒激光诱导离子价态变化等内容。李鑫博士做题为《基于地基云图的超短期光伏功率预测研究》主题报告,从地基云图的畸变校正、地基云图的云识别、地基云图的云运动腹肌、地基云图特征的提取与分析、光伏功率预测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分享结束后,两位博士都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并耐心的给学生讲解他们不懂的地方,拓宽了学生的科研思路。

最后,姬五胜作总结发言,希望青年博士能够延续自己读博时的状态,争取多出一些重要的科研成果,为学院的发展多做贡献。同时,鼓励研究生们有时间要多听一些学术报告,在学期间要勤奋科研,不要荒废时光,把握机会,争取在科研道路上多出成果。

 

 

关闭窗口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