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设备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精品课程>>正文
 
 
天津市一流本科建设课程——《电路分析基础》
2020-07-07 15:59   审核人:

  本课程网站地址:https://coursehome.zhihuishu.com/courseHome/2067311#courseDesign

 

《电路分析基础》是电子类专业本科生必修的专业基础课程,是电路理论的入门课程。作为电子和通信领域的专业基础课程,它对电子通信行业的学生培养具有重要的作用。2020年,该课程被评为天津市一流本科建设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

本课程共分三大部分,其中第一部分为电阻电路分析,包含集总电路中电压、电流的约束关系,网孔分析、节点分析,叠加方法,分解方法及单口网络等内容。第二部分为动态电路分析,包含电容元件与电感元件,一阶电路、二阶电路的零状态、零输入及全响应等。第三部分为正弦稳态分析,包含阻抗与导纳,正弦稳态的能量和功率、三相电路等。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帮助学生掌握电路分析的基础理论及电磁电路的基本分析计算方法,并具备进行电类实验的初步技能,为后续课程(电子技术基础、信号与系统、高频电子线路)的学习准备较充分的电路理论分析知识和基本的实验能力。

本课程的教学原则是:1.电路基本理论与工程实例相结合,通过碎片化线上自学与线下教师见面课实现翻转教学。2. 公式讲解与实验研究相结合,通过详细分析讲解与科学评测,提高学生理论与应用能力。3. 课程设计平实严谨,授课逻辑性强,培养学生严肃认真的科学作风。

 

关闭窗口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