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设备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机构>>电子信息工程系

学院机构
 组织机构图 
 综合办公室 
 电子信息工程系 
 通信工程系 
 应用电子技术系 
 电子科学与技术系 
 微电子系 
 实验实训中心 
  电子信息工程系

1、专业概况

2012年,电子信息工程系在原同名教研室基础上组建成立,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2005年获得“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致力于打造专业特色和优势,2006年被确定为校优势特色专业。本专业积极探索国际合作办学模式,与爱尔兰斯莱戈理工学院的联合办学项目已于2017年正式启动,并带动了专业综合改革和专业建设。2017年本专业年被确定为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建设专业,2019年获批为天津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专业培养能够在电子信息及相关领域从事教学、科研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一体化”职教师资,也能从事智能电子设备设计开发和信息系统集成应用等工作并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主要进入到电子、通信、智能制造等企业进行设计、研发和技术支持等工作,也可入职中高职院校从事教师职业,同时我系还向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重点高校输送了大批读硕博士人才。

2、师资队伍

本专业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特色师资队伍,2014年获批为天津市市级教学团队。目前共有教师15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7名;50%以上教师具有海外访学经历,70%以上教师具有博士学位,50%以上教师为硕士生导师

3、教学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分为中外合作办学和非合作办学两个方向。合作办学方向专业课程体系以外方引进课程为主,结合部分中方特色专业课程。非合作办学方向既保留了传统特色,又结合了合作办学成果。本专业在扎实学生电子信息理论基础的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学生多次在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大学生挑战杯大赛、数学建模大赛和天津市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电子信息类)等比赛中获奖。

4、科研工作

本专业教师主要从事以下三个方向的研究:(1)遥测与导航信息处理、(2)机器视觉与智能图像处理、(3)微波技术与天线,主持有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重点项目、天津市科委和教委项目、横向应用课题等多项科研项目。本专业与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联合建立了“遥感信息处理联合实验室”,并与天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德利电子仪器有限公司、ARM等校所和企业建立了长久的合作关系。取得的研究成果包括: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大量SCIEI检索论文,出版多本专著,获得多项授权发明或实用新型专利,曾经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5、专业实验室

本专业所在学院拥有实验中心-天津市优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室规模和实验设备方面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现建有基础、专业和科技创新实验室等三十多个实验室,所有实验室均向本科生和研究生开放。本专业还建有智能传感与信息处理实践实验室和智能交通监控网络训练室等专业实验室,对本专业的学生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