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设备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机构>>通信工程系

学院机构
 组织机构图 
 综合办公室 
 电子信息工程系 
 通信工程系 
 应用电子技术系 
 电子科学与技术系 
 微电子系 
 实验实训中心 
  通信工程系


 

 1、专业概况  

通信工程专业设置于2001年,多年来十分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目前师资雄厚,条件良好,2006年被评为天津市优秀专业。本专业于20069月被确定为学校优势特色专业,2010年被评为国家级高等院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天津市品牌专业。本专业属一级学科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本专业于2018年被评为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三五”应用型专业建设项目。

2、师资队伍:  

本专业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现有教授3名,副教授3名,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占教师总人数的43%,硕士生导师5名,具有博士学位教师7名。

3、教学工作:本专业除了学习公共基础课外,还将系统学习学科基础课和专业课: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路、数字电路、电磁场、单片机应用技术、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高频电子线路、光纤通信技术、移动通信等。本专业设有实训环节,学习后可以获得相应工种等级证书。  

本专业培养掌握通信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一定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在通信行业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技术开发、设备制造等方面的工作,也能从事网络运营、技术管理等相关领域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4、科研工作:  

本专业属一级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天津市重点学科),本专业教师曾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完成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以上项目10余项,横向课题1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10篇,EI收录20余篇。

5、专业实验室:  

本专业所有实验室均向本科生和研究生实现开放,为本科生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的实验教学、课程设计、毕业设计以及研究生的研究课题提供实验条件,主要包括通信原理、高频电子线路、移动通信、光纤通信、数据通信等专业实验室。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