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简介>>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学院简介

 电子工程学院现设有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和应用电子技术教育(技校生源)6个本科专业,其中天津市一流本科建设专业3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1个(电子信息工程)。具有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学术硕士学位授予权和电子信息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及留学生共2100余人,主要培养既有电子信息技术、通信技术、微电子技术、光电子技术和应用电子技术等领域专业理论知识,又有较强专业技能的“双证书、一体化”职教师资和高级应用技术人才。

 学院拥有“天津市现场总线控制技术工程中心”科技创新平台,建有“天线与信息处理”校级重点实验室和其他专业研究机构,还与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联合建立了“遥感信息处理联合实验室”,与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合作建立了“博士后联合实验室”。学院拥有一批高素质、高学历的师资队伍。其中,教授、副教授占学院专任教师的51%;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专任教师的64%以上。近年来,学院承担科研项目数量大幅增加,科研经费稳步增长,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的论文数逐年增加,在教学改革方面也不断地进行着大胆的探索。

 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办学方针。坚持学科建设适应科学技术发展和满足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注重加强基础理论学习和实验、实训、实习等实践锻炼,注重培养学生综合应用知识的能力,注重培养创新精神和创新实践能力,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本科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一直保持在80%以上,许多毕业生已成为相关行业的业务骨干和技术管理人才。本科毕业生中考取硕士研究生比例较高,其中包括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