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经验交流>>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分享教育教学经验 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专题分享会
2021-11-17 18:17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电子工程学院于1116日召开了“分享教育教学经验 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专题分享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主任、青年教师及指导教师、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会上,梁彩凤、成丹、曲芳和郭颖四位老师分别从课程思政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教案编写以及参加教学基本功竞赛经验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校级优秀教师李莉分享了个人先进事迹,深情寄语青年教师珍惜机会,积极参加教学基本功竞赛,并强调了教育教学思想在参加比赛和教学改革中的重要性。

 

 

 

梁彩凤老师从课程思政的基本内容讲起,分享了她在课程思政建设中通过每日一句、时事人物、过程考核、融入内容、多渠道融入等方面开展的教学设计;成丹老师结合市级一流课程《模拟电路》的建设,从学情分析、教学理念、教学目标、教学思路和教学内容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曲芳老师将教案编写的重点放在“写什么”和“如何写”两个方面,提醒参赛教师选择具有可挖掘课程思政要点的教学节段,并举例自己常用的教案撰写方法,清晰地展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郭颖老师主要从竞赛理念、竞赛流程和参赛注意事项等方面介绍了当前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赛制的变化,以便参赛教师能够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准备。

 

 

 

分享环节结束后,副院长李士心宣读了《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助力青年教师教学成长”师徒结对名单》,院长张军和院党委书记程中均发表了讲话。院长张军表示在全体老师共同努力下,学院教学质量有较大提升,任课教师要坚持与时俱进,因材施教,要在课程教学设计上多下功夫。院党委书记程中对参加教学基本功竞赛的教师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建议青年教师抓住机会,认真提炼参赛内容,尽力完善教学设计,各系主任和指导教师做好组织和指导工作,共同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本次专题分享会作为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赛前培训的一部分,为青年教师业务成长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