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设备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举办“青春之我,爱国奋进”国庆阅兵心得分享会
2019-12-02 13:35   审核人:

   1128日,电子工程学院邀请现微电1602班藏族同学谢卓麻加以“青春之我,爱国奋进”为主题跟大家分享自己和国庆阅兵的故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娜、团委辅导员老师、学院藏族同学代表参加,同时邀请到学校少数民族学生服务管理工作室普尔凯提江·居来提老师和玛丽亚两位老师出席此次分享会。

 

谢卓麻加,藏族,原微电1402班学生,20179月参军入伍,加入陆军第81集团,2019101日,参加国庆70周年大阅兵。分享会伊始,一段令人热血沸腾的训练视频记录了维和部队备战阅兵的艰辛历程,在场师生深受感染。紧接着,谢卓麻加讲述了自己与今年国庆阅兵之间的故事。从今年2月份进行初期选拔时认为自己和大阅兵遥不相及,到努力克服自身缺陷、咬牙坚持,挺过中期淘汰,克服烈日和伤痛的折磨,最终光荣地接受检阅,不负军人使命。谢卓麻加用自己的经历向其他藏族同学表明,大家要相信自己的能量是超乎想象的,要敢于付出努力和拼搏,在挑战自我中激发无限潜能,不断成为更好的自己,为国争光!现场师生纷纷感慨于阅兵战士们的坚强意志与强大信念,精神深受鼓舞,自发响起阵阵掌声。

 

现场交流环节微电1801班洛松其美表示生活中努力的人很多,能坚持下来的人却不多,今天的分享会让自己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很受鼓舞。电科1901班的落追表示,学长不言放弃的精神令人敬佩,机会是留给懂付出的人,之后学习、生活中要不怕吃苦,敢于拼搏,努力提升自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娜表示谢卓麻加同学入伍后勇于抓住锻炼机会、磨练了坚强的意志,是信念坚定、素质过硬的学生榜样,希望在座的同学能从此次分享会中学有所获,积极向他学习,做爱党爱国、努力奋斗、勇于拼搏的新时代大学生。

 

  此次分享会受到CCTV现场采访记录,旨在同学之间加强交流,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更好地帮助少数民族同学成长!

 

关闭窗口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