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设备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心的征程”心理团辅活动
2019-12-11 17:51   审核人:

123日,电子工程学院“沐心协会”在东区镜柳湖广场,举办“心的征程”心理团辅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与人际交流能力,学院120余名同学参加。

 

活动在19级同学带来的歌曲《年少有为》中拉开序幕,短暂的交流后,大家便进入到了精心设置的游戏互动环节。第一个游戏名为“数钱”,即大家围成一圈走动,每人代表5角钱,在主持人说出钱的数目的瞬间,互相围抱在一起凑出指定数目。在音乐氛围的引导下,同学们乐此不疲地来回穿梭“组队”,初始时的陌生感与拘谨已然消失许多,彼此间的关系亦逐渐融洽。

 

接着进行的是多人跳长绳比赛。首先是每个人单独跳,来回穿梭走阿拉伯数字“8”的队形,选出优胜的队伍,接着让优胜的队伍进行多人跳比赛,即逐渐增加同时跳绳的人数,人数最多且跳的最多的队伍获胜。这个项目锻炼的是团队的默契与配合,以及每位同学自身四肢的协调性。通过同学们互相的沟通与交流,达成默契,赢得比赛的过程,也是大家相互了解,完全破冰的过程。这个游戏结束后,大家明显互相亲近了许多。

 

最后进行的是“粘球”游戏,需要参与者进行团队协作。参与同学分为两组对战,面对面站立,每组的第一个人拿着粘球道具在组内传球,没有接到的人就淘汰,直至最后一个人,现场氛围欢乐。通过此游戏,大家全然没有了开始的陌生,在彼此不断配合过程中,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友谊。

 

在活动即将结束前,大家分别用彩色纸条写下自己的心愿以及对未来的展望,装入时光胶囊,收集并封存起来。随后,在一张定格的集体照中,活动正式落幕。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克服交往恐惧,形成积极的人际交往认知,在活动中增强学院凝聚力,迎接更加阳光、健康的大学生活。

 

关闭窗口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