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设备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学史鉴往守初心,薪火相传担使命”讲党课比赛
2020-10-31 16:36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三爱教育,1029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学史鉴往守初心,薪火相传担使命”的讲党课比赛,旨在引领我院学生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院党委副书记刘娜、各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学院辅导员老师以及学生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以支部为单位,共有七支参赛队伍。各主讲人结合演讲、话剧、合唱、视频等形式,深入学习“四史”精神。首先上场的应用电子学生第二党支部,以“弘扬红船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结合话剧表演的方式,生动讲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仍要以习总书记提出和阐释的“红船精神”为鞭策,始终保持党的人民性特质,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第二个出场的是微电子学生党支部,他们用充满激情的表演,带我们回顾伟大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家国情怀,致敬最可爱的人,铭记奉献与牺牲,在浓烈的爱国热情感染下,现场氛围高涨。应用电子学生第一党支部,以“沐改革春风,圆复兴之梦”为主题,用诙谐幽默的小品《小崔说事》揭开改革开放的新篇章。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生党支部,生动展现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和丰硕成果,带领大家走进改革开放中的邓小平。研究生党支部精心准备,诠释学生党员“初心不改,薪火相传”的使命与担当。电信工程学生党支部,带大家回忆建国前夕的感人故事,在场人员深感新中国成立的来之不易。最后,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将充满热情的演讲融入深刻细致的讲解,再次带全场观众回顾那条改革开放的探索之路,在场师生党员深受鼓舞。最终微电子学生支部获得一等奖。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娜表示学习“四史”是共产党员的必修课,我们要从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维度充分把握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今后大家要继续加强学习,从历史中汲取智慧,丰富头脑、开阔眼界、提高修养、增强本领。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四史”有了更深刻、更全面、更透彻的了解,中国共产党人只有铭记自己的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更好地把握当下,坚定地走向未来。

关闭窗口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