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设备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红心向党,红歌传唱”系列活动
2021-04-28 10:47   审核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铸牢广大青年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展示广大青年爱党爱国的满腔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根据校团委工作要求,我院团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带领院学生会认真开展了“红心向党,红歌传唱”系列主题活动。

  

在院团委的充分动员下,同学们展现出极大的热情,精心准备排练。本次活动参赛队伍共计20支,覆盖各个年级,真正实现了让红歌唱响校园的预期目标。通过激烈角逐,最终两个作品脱颖而出。

  

应电1912+1913合唱组由应电1912团支部、应电1913团支部的12名积极向上、爱党爱国的优秀同学组成。同学们表示,本次红歌传唱活动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对党史国史学习的热情,同时促进了班级之间的交流和协作。大家通过深情演唱《我爱你中国》,充分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并以此献礼建党100周年。

  

光信2001合唱组全体成员秉承“踏实、团结、进取、创新”的宗旨,为作品的更好呈现各抒己见,出谋划策,最终决定以《歌唱祖国》合唱为基础,结合手势舞的创意,展示出一个完整的MV作品。同学们用优美的歌声表达了自己爱党爱国的拳拳之心。

   院团委充分利用本次“红心向党,红歌传唱”主题活动机会,让嘹亮的红歌不仅在校园内回荡,更要走出校门,走进社区,将红歌传唱和志愿服务相结合,弘扬和践行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2021416日,在院团委李强、王钦、刘升旭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应电1912+1913合唱组走进津南首创暖山社区开展红歌传唱进社区志愿活动,并在津南区第十六幼儿园进行了“童心向党,歌唱祖国”展演。

  

活动中,我院志愿服务团队与幼儿园小朋友欢聚一堂,用最质朴的歌声,歌唱祖国,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大家共同演唱了《我爱你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嘹亮的歌声,动人的旋律,真情的演唱,深深地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让红色歌曲在园区久久飘荡,红色的种子深埋小朋友们心中。与此同时,志愿服务团队与孩子们以做游戏的方式一起重温党的艰苦奋斗历史,在游戏中寓教于乐,充分展现了大学生应有的风采和担当。

  

      此次红歌传唱进社区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们学唱红歌的热情,给孩子们进行了一场生动的爱党爱国教育,同时也增强了志愿服务团队成员们的社会责任感,促进大学生发挥志愿者服务社会的积极作用,为今后志愿服务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红心向党,红歌传唱”主题活动虽已圆满落幕,但作为新时代爱党爱国的青年大学生,应当继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关闭窗口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