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设备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党建引领‘心连心’,结对关爱‘手拉手’”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启动会
2021-10-21 12:02   审核人: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等要求,坚守育人初心,推进三全育人,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1019日,电子工程学院联合组织部教工部党支部、财务党支部、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召开以党建引领“心连心”,结对关爱“手拉手”为主题的党员教师结对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活动的启动会。

 

组织部教工部党支部书记黄萍、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刘赛君、财务党支部党员代表张亚伟、学院党委书记程中、副院长李士心、学院党委副书记仲伟邦出席会议,全院教工党员、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共计约80人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仲伟邦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仲伟邦介绍了活动方案,明确基本工作要求。

 

随后,教师党员代表赵一民代表全体党员教师表态,将从学习、生活、思想、情感上与少数民族学生深入交流沟通,有针对性的为结对学生排忧解难,用心用情呵护学生成长,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保驾护航。

     

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落追代表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发言,首先感谢了学院对少数民族同学提供的帮助,其次为少数民族同学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讲述了少数民族的一些特点,帮助结对老师更好的了解他们。

     

最后,院党委书记程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支部书记要发挥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联系助力少数民族学生,动员指导党员根据少数民族学生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联系助力;二是党员教师要结合自身工作特长、少数民族学生特点,制定联系助力规划,主动联系学生,关注关心关爱学生,努力做到对学生知情、知心,真正与学生结交朋友,多角度开展少数民族学生的育人工作。三是同学们要积极主动与结对的老师沟通,敞开心扉,建立信任,接受老师的引导,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按照老师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在思想、学习等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此次启动仪式为师生联系搭建了平台,鼓励全体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以生为本的育人初心,勇担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开展活动,真正与少数民族学生结交朋友,让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在我校落地开花。

 

 

 

关闭窗口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