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设备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新”然而至,开启“芯”篇章
2022-09-13 09:55   审核人:


  


  

初秋渐微凉,青春正火热。又是一年金秋季,911日,电子工程学院师生整装待发,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暖心迎新服务,喜迎2022级新同学。在这里,他们将开启崭新的人生旅程。

体育馆外、公寓楼前,院旗迎风招展,身着红色马甲、蓝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在校园里来回穿梭,耐心细致的帮助新生们指路、引导,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我是党员,我来帮你”,“我是志愿者,我来帮你”,连每一个路人都变得温柔可爱,不厌其烦的给予新生们力所能及的帮助,一句句“我帮你”,将电子人的心凝聚到了一起。

学院参与迎新的师生很早就投入了迎新据点的布置工作,体育馆报到处,12号学生公寓、13号学生公寓楼前早早地搭起了帐篷,师生们用心的准备好了迎新的各项道具,“万事俱备,只等你来”。

体育馆报到处,“电子‘芯’·向未来”——以学校成就与天津发展相结合的主题迎新箱映入眼帘,给予了电子“小萌新”们最美好的祝愿!16个手绘纸箱连成一排,从海河巨浪到红船领航,从天津之眼到解放桥,生动形象地将天津在机遇中发展、在传承中创新展现的淋漓尽致,同时,与学校致力于培养“中国制造卓越雕塑师”、打造“工匠之师”的理念不谋而合。从制造到“创造,从追赶领航,一如手绘中展现的那样,也不断激励“小萌新”们珍惜大学时光,砥砺奋斗,踏歌而行。

“暖心囊”是学院多年的传统,为了帮助新生能更好更快的融入大学生活,为他们提供细致贴心的服务,学院为每一位新生精心准备了包含反诈信息、防疫信息、班主任辅导员联系方式等全方位的暖心提示。

时光信箱的开设引来了很多新生的驻足围观,大家都对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充满了好奇,很多新生郑重而认真的在信箱前面进行投递,或许,等他们几年后再看到这封信的时候,还能回忆起最初的美好和最真挚的初心。学院还贴心的为新生们准备了一枚刻着对未来期许的小小书签,希望能够陪伴他们拥抱全新的大学时光!

  



学院学生会成员及助理班主任们在迎新工作中积极主动,引导每一位电子“小萌新”顺利领取饭卡,文件袋、暖心卡片、学生手册、校徽……新生大礼包充满无限的惊喜。

  



学院老师十分关心2022级新生的家庭情况,关注特困学子,组织他们办理 “绿色通道”并通知相关事宜,鼓励他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培养自己的工作能力。

  



办理好报到手续后,新生们在迎新展板前定格当下的喜悦。

学院还在新生公寓楼口设立了志愿服务站,志愿者们有序的帮助新生进行校园引导,志愿者们接过“萌新”的行李,帮助他们找到宿舍,领取钥匙,安置行李,提醒“萌新”们提高防诈骗意识,注意做好疫情防护措施。

 



当天下午,学院领导班子、班主任老师们走进宿舍关心慰问新生,老师们热情的与新生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关注新生的需求,为他们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校园新生活提供指导。

 



学院全体师生用微笑服务新生,用实际行动温暖新生,相信他们一定会在电子工程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享受美好的大学时光,相信他们的到来也一定会为学院注入新的活力,让我们共同期待新的起点与新的未来!        

关闭窗口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