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设备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红心向党二十大,辩今思哲展风采
2022-10-30 14:09   审核人: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2022级新生同学的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的思辩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在院党委的领导下,于机电楼举办了为期1个月的“红心向党二十大,辩今思哲展风采”第八届新生辩论赛。

本届辩论赛主要基于新时代青年的思想政治、人生态度、处事方式、学习探索、辨别取舍等方面选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大学生身边的事例、思考引入辩题,引领新生们快速认识和适应大学阶段生活。比赛以学生喜爱的方式寓教于乐,有机融入了党的理论知识,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教育效果。比赛规程条理清晰、系统设计精准、组织有序,收到良好成效。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四个环节,15支参赛队伍在抽定辩题之后,举全班之力在一周内广泛搜集资料、进行头脑风暴、营造辩论环境、模拟辩论场景、推测对方论点,直到每次赛场上的旁征博引、畅谈古今、激烈交锋,引来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应电2211班和通信2202班成功晋级决赛并于1029日展开了终局之战。院团委书记李强、新生辅导员老师袁林和学生会指导老师刘升旭莅临比赛现场,校级辩论队的李沛瑶、倪向宇和李泽健同学担任比赛评委。

决赛现场,双方辩手就“接受人生的荒谬是一种强大表现/接受人生的荒谬是一种懦弱表现”的辩题为我们展开了一场思维的盛宴。开篇立论双方一辩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做了精彩的开篇陈词;随后的攻辩和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战,你来我往,不失风度,以流利的辩词和从容的心态来应对对方辩手的挑战,赢得了场下同学们的连连赞叹。接下来的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针对对方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将全场气氛引入高潮。最后,现场评委对该场辩论赛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最终通信2202班获得了第八届新生辩论赛的第一名,通信2202班的反方一辩陈怡健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应电2211班的正方四辩董佳丽同学获得了“优秀辩手”称号。

“红心向党二十大,辩今思哲展风采”辩论赛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新生辩论赛不仅是思维与语言的交锋,更是学习与切磋的平台。活动中充分展现辩手的思维魅力,也见证了班级之间的友好氛围,展示了学院萌新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你们终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关闭窗口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