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天职师大学子以党史剧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津和”两地“云相约” 架起民族团结“连心桥”
2023-12-26 18:54   审核人:

12月21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大学生“理论+”领航宣讲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展演厅开展党史剧展演活动,面向新疆和田职业技术学院、策勒中等职业学校、于田中等职业学校、民丰县职业技术学校四所支教学校和学校党建结对高校天津天狮学院、宝坻区黄庄中学、津南区何庄子联合小学、津南区双林街道福禧社区等进行线上展播,线上观看近千人次。本次展演采用云直播、沉浸式舞台表现方式,向津和两地大中小学生、社区居民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传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党的理论宣讲更“接地气”、更“入人心”。

 展演分为“红船”“征程”“信念”“初心”四个篇章,《山河激荡 青年觉醒》《红色》《风声》《功勋》《银河万里 北斗星移》《百年信仰 薪火相传》六场党史情景剧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旧中国危亡时刻救亡图存,团结带领各民族人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取得最终胜利,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同全国人民一起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阻击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大学生通过戏剧表演和“沉浸式”互动等舞台形式,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和各民族团结才能取得伟大胜利的理想信念传递给观众。

 

    演出最后,现场师生肃然起立、高举国旗,同唱《我爱你中国》。鲜艳的五星红旗汇聚成的红色海洋,飘荡在展演厅上空的嘹亮歌声,向观众传递了师生的拳拳爱国情。

何庄子联合小学四年级三班的王洺宇说道:“观看了大哥哥大姐姐们的表演,我很受感动,也很受鼓舞,今后我要好好学习,团结同学,努力拼搏,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和田职业技术学院2023级机电一体化2班穆合塔尔·麦麦提尼亚孜谈到,通过观看天职师大同学的党史剧演出,我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坚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我要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为家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津南区双林街道福禧社区退休老党员苏恩祥在观看党史剧展演后心潮澎湃,他表示大学生们表演的很精彩,我们的党在民不聊生的旧中国诞生,领导中国人民建立起富强民主的新中国,到今天有了高速发展的大好局面,百年风雨历程充满艰辛和坎坷。曾经的苦难让人难忘,今天的伟业让人自豪。我们更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继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关闭窗口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