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设备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就业指导>>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2016届毕业生校园专场招聘会”材料——2016届毕业生专业介绍
2016-03-18 11:26   审核人:

电子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本科)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学生具备现代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技术基础和专业知识,能够从事本专业教学工作的“一体化”职教师资,或在本专业领域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科学研究、产品设计、工艺制造、应用开发和技术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要求毕业生获得无线电调试工(中、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二、主干课程:

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路、数字电路、EDA技术、微机原理与应用、单片机应用技术、软件技术基础、嵌入式系统基础、信号与系统、电磁场(含场论)、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信息论与编码。

三、主要实践环节:

金工实习、电子技术课程设计、专业课程课计、专业综合设计、职业技能训练、生产实习、教育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等。

四、学制:四年

五、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通信工程(本科)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学生具备通信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系统掌握现代通信技术,能够从事本专业教学工作的“一体化”职教师资,或在通信领域能够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设备制造、网络运营、技术管理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要求毕业生获得无线电调试工(中、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二、主干课程:

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路、数字电路、EDA技术、微机原理与应用、单片机应用技术、软件技术基础、信号与系统、电磁场(含场论)、通信原理、高频电子线路、程控交换技术、移动通信、光纤通信技术。

三、主要实践环节:

职业技能训练、电子技术课程设计、专业课程设计、微格教学、教育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并实施大学生创新培养计划,开展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等。

四、学制:四年

五、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本科)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学生具备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基础和专业知识,能够从事本专业教学工作的“一体化”职教师资,或在本专业领域从事研究、开发、制造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要求毕业生获得无线电调试工(中级、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二、主干课程:

电子信息技术学科概论、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路、数字电路、信号与系统、微机原理与应用、软件技术基础、单片机应用技术、嵌入式系统基础、理论物理导论、VLSI设计导论、EDA技术、传感器技术、半导体物理学、半导体器件、半导体工艺学、半导体集成电路。

三、主要实践环节:

职业技能训练、金工实习、电子技术课程设计、专业课程设计、微格教学、教育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

四、学制:四年

五、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本科)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公民意识、道德水准和高度社会责任感,具有一定的竞争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具备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的技术基础和专业知识,能够从事在本专业教学工作的“一体化”职教师资,或从事光电仪器设计、维护、产品研发,光传输设备调试,光机电一体化及相关信息产品的设计、生产、技术管理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要求毕业生获得无线电调试工(中级、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二、主要课程:

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路、数字电路、EDA技术、微机原理与应用、单片机应用技术、软件技术基础、嵌入式系统基础、基础光学、光通信原理、应用光学、光电子学、激光加工技术、光纤通信与调试技术。

三、主要实践环节:

金工实习、电子技术课程设计、专业课程设计、中级职业技能训练、高级职业技能训练、微格教学、教育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大学生创新培养实践活动等。

四、学制:四年

五、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应用电子技术教育(本科:技校生源)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学生掌握应用电子技术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具备在高、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执教能力和教学研究能力,具备从事应用电子工程技术工作的能力,在应用电子技术领域内,从事教学和科研的“一体化”职教师资和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要求毕业生获得无线电调试工(高级和部分技师)职业资格证书。

二、主要课程:

电路分析、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路、模拟和高频电子线路)、信号与系统、计算机基础系列课程、通信原理、自动控制理论、微机原理与应用、DSP技术、单片机原理等。

三、主要实践环节:

电子技术课程设计、专业课程设计、职业技能训练、微格教学、教育实习、毕业设计等,并实施大学生创新培养计划,开展设计、实践活动。

四、学制:五年

五、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关闭窗口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