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设备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就业指导>>正文
 
 
致2020届毕业生家长的一封信
2020-01-18 18:11   审核人:

 

尊敬的家长:

您好!光阴似箭,寒暑易节,转眼间您的孩子即将学成毕业,开始新的人生征程。一直以来,学校对就业工作高度重视,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学校“一把手”工程来抓。自201910月至今,我校就业指导中心组织了400多家单位到校招聘,提供了超万个岗位,其有17个省、市的人社局、教育局到校公开招考,招聘事业单位编制内教师,但是签约情况不理想,浪费了很多就业岗位。

我们深知,培养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社会、学校和家庭都付出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家长比任何人更加关注自已孩子的就业问题。我们拥有共同的心愿:学生学有所成,顺利就业。为此,我们真城地希望您能够与我们相互理解、支持与配合,并在以下几个方面达成共识:

1.近几年,虽然社会对大学生“慢就业”现象褒贬不一,但我们更多看到的是很多毕业生因“慢就业”失去了年龄优势、体验优势,增长了惰性、延缓了成长,最后变成“懒就业”和“难就业”。所以,毕业生越早起步越好,早日进入社会,打磨白己,就比同龄人多了经验,长了智慧。

2.审时度势,先就业,再立业。

3.联系亲朋,挖掘资源。

4.家长与学校多沟通,早做决断,抓住机会莫错过。

5.学生择业过程中,请家长经常给予学生心理关怀,给予支持和鼓励。

多年来,我校就业中心通过“就业校讯通”短信平台给毕业生发布就业招聘详细信息。今年,您可申请加入该台及时了解学校的招聘信息,帮助孩子共同决策,该项资费由学校承担。您也可关注我校“天职师大就业中心”微信公众号,了解我校就业信息。

希望您在看过这封信后,能与您的孩子认真沟通交流,鼓励孩子正确择业。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在您的子女学有所成即将踏入社会的关键时刻,助他们一臂之力,让他们在人生新的起点飞得更高更远。非常感谢您的理解与文持,热切期盼您对我们工作提出宝贵的书面意见和建议,并请您的孩子开学时转交给我们。也欢迎您通过下面的方式与我们联系:022-8828683728186736;邮箱:  jiuye@tute.edu.cn

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祝您阖家幸福,心想事成!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就业指导中心

20191224

关闭窗口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