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设备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举办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2020-02-25 21:04   审核人:

 

 

近日,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陆续公布,为帮助考研毕业生更好地准备复试,顺利考取理想院校,电子工程学院于224日晚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上开展了一次线上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学院新引进教师、天津大学博士毕业生张媛老师担任主讲人,面向35名考研毕业生分享考研复试技巧及注意事项。

 

交流会上,张媛老师利用共享屏幕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复试观点,直观形象。张老师首先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为大家梳理复试流程,帮助同学们规划学习时间,树立备考信心。其次,她按照面试、笔试、联系导师、调剂四个阶段为大家详细分析讲解如何备考,从着装礼仪的规范到自我介绍如何突出个人优势,从毕业设计介绍的专业支撑到英语复试如何把握关键点,张老师逐一娓娓道来,耐心传授经验。尽管只能线上交流,但她用耐心的讲解让大家隔着屏幕也感受到了鼓励。最后,张媛老师提醒大家主动向学长学姐取经,借鉴成功经验,尝试通过多种方式联系导师以及要科学面对复试调剂,让同学们对复试有了全面而深入的了解,同时更加明确自身的努力方向。

 

互动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在线提问发言:第一志愿学校没有复试通知可否先参加调剂?何时联系导师合适?如果录取了是否可以选别的专业的导师?跨专业的考生要把毕业设计写进去吗?……张媛老师结合大家所报考的学校与专业,逐一耐心回复,提出建议。

 

此次线上交流会得到了毕业班同学们的广泛好评,会后张老师在微信群中继续与大家探讨复试相关的新问题,同学们虚心请教,认真学习,收获满满,感受到了学院浓浓的关怀。正如张媛老师的寄语所说,星光不负追梦人,预祝考研的同学们顺遂安康,前程似锦!

 

 

 

关闭窗口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