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机构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教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实验实训中心 | 合作办学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4-03-06 07:54   审核人: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天津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弘扬雷锋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要求,3月5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义务维修小队和科技讲堂小队分别前往附近社区和小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

津南区双林街道福禧社区,义务维修小队运用平时所学专业知识对社区居民送来的家电进行维修,对部分在现场无法修理的电器,也会耐心地向居民说明损坏原因和维修建议。同时,还向居民讲解家电的正确使用方法及保养方法,科普安全用电等知识。义务维修活动开展以来,义务维修小队共走进社区20余次,维修家电百余件,极大方便了居民生活。2023年12月10日,天津电视台《天津新闻》专题报道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前往津南区双林街道福禧社区开展义务维修志愿服务活动。

在津南区何庄子联合小学,科技讲堂小队为小学生们讲述了雷锋的故事,激发他们为人民服务的理想和热情。课堂上,志愿服务小队秉承“动手动脑、全面发展”的理念,借助简单可得的教学工具,鼓励小学生们亲自动手搭建,深入探索科学原理。课后,小学生们踊跃分享他们的上课感受,为下次上课提出改进建议。这样教学相长的教学方式,不仅培养了小学生的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也促进了他们的全面发展。

下一步,电子工程学院将继续打造“一体两翼”的志愿服务新模式,即在党建引领下,打造义务维修小队和科技讲堂小队,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锤炼过硬本领,将所学转化为所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

 

关闭窗口

本网站版权归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02228181027   EMAIL:caojihua@sina.com